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海青年报:娃娃军与阿加西之间的断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7:53 上海青年报

  “从来没有哪次四大公开赛像今年的澳网这样激烈过……”去年最风光的小生罗迪克感慨道。事实上,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还没有被萨芬打败。罗迪克的感觉无疑是对的。是的,没有哪次澳网像今年这样群星闪耀过。

  光是看看ESPN的标题———全明星的四强,便可知道今年澳网的成色。费德勒、费雷罗、阿加西,这三个雄居前四号种子的顶尖高手,和重新复出的萨芬一起,将为人们带来
梦幻般的澳网尾声。有趣的是,除了阿加西之外,其他三位二十出头的年轻选手各享一项大满贯的桂冠———费雷罗法网、费德勒温网、萨芬美网,而阿加西所获得的八个大满贯奖杯中,最近的一个便是去年的澳网。

  随着一代天王桑普拉斯退役,新生代迅速崛起,网坛已经真正进入了群龙无首、群星争辉的年代。如果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是伦德尔、埃德博格的天下,九十年代是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多年的对峙,而现在,水平在一个层次的年轻人则是太多太多了。

  如今的网坛属于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老当益壮的阿加西是个特立独行的个案。在去年,曾经有一批老将,如舒特勒、埃诺伊枯木逢春,然而今年,他们的运气将不再会那么好,只有神奇的阿加西,可以续写神话。而在阿加西所代表的老一代与新生代之间,却几乎没有哪个中生代的球员能够跻身世界顶尖选手之列,星光熠熠的男子网坛出现了中生代的断层,似乎也是一种无法弥补的缺憾。

  (记者周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