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莱斯特现象”引发争议 英超将制裁“贫困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7:2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电(记者刘广) 英超联赛20家俱乐部29日投票决定,从下赛季开始,如果有俱乐部因无力偿还债务而被法院托管,那么它们在英超联赛中的积分将被扣除9分。

  俱乐部被法院托管是保护债权人的一种方式,托管后俱乐部的经营权移交给法院所指定的一家会计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将通过出售球员等俱乐部资产的方式偿还债务,同时保证俱乐部能继续运转。托管也是俱乐部破产前的最后一步挽救措施。

  虽然俱乐部都不愿意被法院托管,但英格兰甲级联赛俱乐部莱斯特城在上赛季钻了规则不完善的空子,不仅通过托管清除了大批债务,而且在联赛中的排名也未受到影响,并在赛季末升入英超。

  “莱斯特现象”有失公平竞争,引起很多俱乐部不满,并促使英格兰足球联盟(英超以下级别的职业联赛管理机构)作出决定:从下赛季开始,任何俱乐部一旦被托管,那么它们将被扣除积分10分。

  英超联赛成立11年来尚未有任何俱乐部被法院托管,但本赛季利兹俱乐部因累积下近8000万英镑的债务,很可能成为第一支被法院托管的英超俱乐部。

  英超联赛新闻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实际上早在“莱斯特现象”出现后,英超就开始考虑是否效仿足球联盟,利兹俱乐部的债务危机只是加速英超作出决定。

  利兹俱乐部必须在本月30日筹集到一定数量的资金,否则将被法院托管,走出困境的办法是找到富商收购或投资球队。据报道,某个财团已准备注入2000万英镑,目前谈判正在进行。

  但即使利兹本赛季被托管,它也不用担心积分被扣,因为新规则将从下赛季才开始生效。目前,利兹联队在英超联赛积分榜垫底,如果因为俱乐部被托管而被扣分,它将很有可能降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