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奖励球员良好道德风范 世界足坛首张绿牌亮相崇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2:09 新闻晨报

  绿牌———作为奖励球员良好道德风范的措施之一———昨天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在正式足球比赛现场。

  据亚足联技术顾问郭家明介绍,当前日本学校教育风行“绿牌家庭”的措施,只要孩子每做一次好事,或有好的表现,家长会给他一张绿牌予以鼓励。等绿牌积攒到一定数量,家长会给孩子选购礼物作为奖励。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考察日本时得到启发,决定将这
一措施引用到足球比赛当中,并在崇明举行的亚足联U14比赛中第一次推行。

  也就是说,执法U14比赛的裁判身上同时携带了三种颜色的卡片,传统的红、黄牌当然表示处罚,而绿牌则是奖励,它将成为评选“公平竞赛奖”的重要依据。譬如昨天比赛中中国队的毛嘉康在侵人犯规后主动上前搀扶对手,表现出良好的道德风范,因而他得到了有史以来的第一张绿牌。

  郭家明表示,绿牌制度目前仍处于试行阶段,如果效果良好的话,将来成年人比赛中也会出现一场比赛同亮“三色牌”的场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