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定位球决定胜负 “业余”国足绊翻“业余”马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1:56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硬汉前锋杨晨(左)昨天首发担任前锋,上半场将对方13号昆伯夫撞得头破血流,下半场将对方5号踢得满地翻滚,堪称“硬汉”前锋。新华社发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朱煜明)昨天下午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中国国家队在与马其顿国家队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击败对手,凭借后位郑智的头球,中国队非常侥幸地迎来了猴年的首场胜利。

  和第一场相比,哈恩昨天更换了7名首发队员,锋线组合也变成了李毅和杨晨,马其顿队由于来华人数有限只更换了3名队员。

  开场后,马其顿队通过凶猛的攻势将中国队压在半场,第20分钟9号迪米特洛夫斯基将球顶在了横梁上。而疲于防守的中国队直到第26分钟才由肇俊哲获得第一脚射门。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发起了一个进攻小高潮。第39分钟时中国队连续发动了两次进攻,李毅的射门险些攻破马其顿队的大门。

  下半场开始,哈恩换上了郑斌和肖战波,战术打法也进行了调整,中国队逐渐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比赛进行到84分钟时仍没能打破僵局。第85分钟马其顿队发动快速反击,15号伊维卡将近在咫尺的单刀球射在门将李健的怀里。3分钟后中国队开出角球,郑智在乱军中将球顶入球门远角,最终中国队1比0力克马其顿赢得新年首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国家队没有回到酒店直接赶往上海,随后球队连夜乘机前往广州三水基地封闭集训。2月1日球队将前往广州备战3日与芬兰队的比赛。赛后谈兵对手只说运气不好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朱煜明)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赢球的哈恩一脸轻松地提前到场,而马其顿队主教练德罗根显然很不服气,他在羡慕哈恩运气不错的同时,也对比赛的公平性耿耿于怀。

  德罗根说:“一直到比赛结束前,结果仍然是悬念。祝贺中国队取得了胜利。如果我们把握好上半场两次机会,比赛的结果会好一些,队员们没有好好把握创造的机会。最浪费的是下半场那个单刀球,所以输掉比赛是对我们的惩罚。这场比赛理想的结果应该是平局,希望中国队能在今年的亚洲杯上仍有好运气。”

  德罗根最后还补充了一句:“这是一场公平、正确的比赛。”但记者注意到在比赛结束时,德罗根围着第四官员陆俊理论,显然对比赛执法不满。

  中国队主帅哈恩评价说:“3天打两场比赛,对队员们来说很艰苦,所以在比赛中我更换了很多队员。上半场马其顿队打得比较好,比赛的节奏很快,把中国队压在了半场,只有李毅获得了破门的机会。正如德罗根所说,比赛的进程随着进球而改变,重要的是我们先进球了,尽管在下半场快结束时才取得进球。不过以中国队下半场的水平,进球是应该的!”记者观察哈恩“变”赢比赛

  本报苏州专电 (记者朱煜明)昨天的比赛哈恩吸取了第一回合的教训,在比赛中增加了变化,实践证明哈恩的临场指挥还算成功。

  据一位队员说,这场比赛哈恩在技战术方面的布置和第一场没有太大的变化,只不过针对对方凶狠的逼抢,哈恩要求队员们同样施以凶狠的逼抢。在进攻时为了避免纠缠尽快出脚,要在两个边路起球打对方后卫身后。

  上半场由于队员更换太多,彼此之间配合不太熟悉,过多失误造成了形势被动。中场休息时,哈恩作出了换人调整,肖战波替换魏新打后腰,魏新回到熟悉的右后卫,徐云龙被顶上右前卫,郑斌顶替陶伟增加左路突破。下半场国家队的攻势有了起色,虽然最后的进球和胜利有些运气成分,但不管怎么说比赛还是赢了。

  哈恩本场比赛的指挥方式也有了变化。上半场中国队整场被动,但他始终坐在椅子上不动。惟一一次站起来,是因为一个有争议的界外球。下半场哈恩突然增加了离席的次数。中国队形势不错他反而频频大喊场上队员。在郑智进球时,哈恩含笑和吴金贵击掌相庆。进球英雄郑智本命年开门红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朱煜明)今年正好是郑智的本命年,昨天与马其顿的比赛,郑智打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也为国家队打入了在猴年的第一个进球,对此郑智连称运气不错。

  谈到本命年,郑智觉得挺有意思:“我是1980年生的,今年正好是本命年。本来有种说法通常本命年运气都不好,但今天我有了个好开始。这个球是国家队猴年第一个进球,也是我国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能够为球队取胜作贡献真的很高兴!”

  对于本场比赛,郑智认为:“海南集训大家练得很苦,与马其顿队的比赛就是为了检验集训效果,主要目的还是在技战术和熟练程度上有一个提高。这两场比赛,我觉得还是把在海南练的东西打出来了,至于场面难看,还是因为对这个队伍缺乏了解。现在距离与科威特队的比赛还有20天,还有两场热身赛,我们还有时间。不能把什么都寄托在命运上,比赛还是要靠实力。”

  自从郑智进入国家队司职中卫,“解放郑智”的呼声就没有停止过。郑智对这个话题采取了回避态度。哈恩则坚持认为郑智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拖后中卫,进攻和防守两相比较,他宁愿舍弃进攻也要郑智留在后防确保稳定。所以即便郑智昨天进了球,也不可能改变他的位置。挑灯看剑南山

  虽然二战马其顿一球小胜,但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比起第一场来反倒显得越发业余了。

  热身赛重要的是磨合队伍,检验训练成效。哈恩昨天派出一套新阵容,但试验的结果并不理想。整场比赛,中国队一盘散沙的表现几乎跟业余队伍有一拼。一群毫无天才的人各自为战,东一榔头西一棒,把球踢出十层楼高,却看不出一丁点章法。

  与马其顿的第一场比赛也让人昏昏欲睡,但至少从比赛过程中我们还能看出这支队伍的思路和特点———突击边路。现代队三将陶伟、杨璞和徐云龙构筑的“国安走廊”很明显地成为进攻方向。特别是陶伟领衔的左路,成为中国队为数不多的几次有效进攻的策源地。

  应该说,突击边路是很有针对性的。哈恩考察海湾杯回来第一句话就说,科威特的软肋在边路。而下底传中也确实比较适合人高头硬跑得快的中国球员。

  但昨天的中马第二回合交手,我们却看不出任何战术思路,更别提边路突击了。一干防守型糙哥,从中场的魏新,到前锋的杨晨,除了大脚什么也没有。

  如果说第一场球两队还彼此彼此的话,昨天马其顿队的表现显然在中国队之上。如果不是运气好,比赛结果将刚好相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