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徐根宝培养出小“三剑客” 一小将神似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新民晚报报道,说起“三剑客”,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总归是荷兰“三剑客”——古力特、里杰卡尔德和巴斯滕。但根宝说,他基地里也有三剑客,那便是“小不点”武磊、“外星人”刘文翔和毛嘉康。对于这几人,根宝可是寄予厚望:“他们3人很有足球天赋,是可造之才。”

  先说“小不点”武磊。之所以叫他小不点,那是因为他个子实在太小。1991年出生的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他,身高只有1.42米。第一场打韩国队时,武磊是场上最惹眼的一个。倒不是因为他在场上表现最好,而是他个子太小,还不到韩国球员的肩膀,因为韩国队有好几名球员都是1.77米。但别看他10号球衣穿在身上,晃晃荡荡,一路带球、过人的技术却让许多人称道。前两天武磊参加了一档电视节目,主持人问他你长大了值多少钱,没想到武磊的回答让人大吃一惊:7000万美金。根宝听了,一个劲地说:“小家伙,很有雄心,也很有野心。”

  再来看看“外星人”刘文翔。他也是球员里比较好认的一个,因为他的发型十分特别,左边脑门上缺了很大一块,发型成了三角的。“外星人”就由此得名,因为他跟罗纳尔多前阵子的“阿福”头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更相象的还是体现在球场上。都说刘文翔踢球,有罗纳尔多的味道,球感很好,技术灵巧。个头1.64米的刘文翔,在场上也是司职前锋,昨天他进的球也不少。

  最后一个毛嘉康。教练和工作人员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他有什么雅号,但是对于他在场上的表现倒意见十分一致:“不错,很好。脑子活,脚下功夫好,在场上也很拼命。”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以5比0大胜中国台北队,根宝在赛后就夸起了他的这3位得意门生:“看看我们的球员表现多好,尤其是武磊、刘文翔和毛嘉康3人,他们都是属于很有灵气的球员。照现在看来,将来他们肯定不得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