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CBA第19轮:宏远差点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三节近5分多钟时间里竟一分未得,防守漏洞百出……

  本报讯休战了两周的CBA昨天续战,第19轮的赛事很有些白热化的味道———排名列前的队伍努力争胜,力求在季后赛中多些主场优势;保级球队出尽法宝拼命脱离保级圈。广东宏远队则在北京遭到北京万丰队的强有力抵抗,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凭借多点进攻及对手的失误以112比102涉险过关。朱芳雨获得全场最高的34分,杜锋、积臣、易建联和拉龙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的得分也超过了两位数。北京队的张云松投出了8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广东队小将易建联在第四节协防时左脚扭伤,所幸并无大碍,休息几天就可恢复。

  其他几场比赛:陕西95比100负辽宁,江苏110比80胜浙江,山东110比90胜奥神,新疆115比113胜吉林,上海108比116负八一。

  “我都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松!防守不到位,随随便便就让对手突破分球,外线又封堵不力,连续五分钟不得分,哪能不落后?像拉龙,防‘小鬼’一点不上心,我只好用宋希替他下来,叫他好好在替补席上看看人家是怎么防的。这不,第四节他就打得好多了”。

  比赛都打完一个多小时了,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的气还不打一处来。而他说的“松”,指的就是第三节广东队近乎失常的表现。

  头两节双方均发挥得比较正常。易建联的成长使广东队多了一张王牌,他的首发出场不仅仅是为了后两节能够使用双外援,更重要的是,在使用外援少一个人次的季后赛中广东队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余地。北京队深谙客队此招,首节不约而同地排出全华班。在这节的较量中,广东队并没有占到便宜,反而以一分落后。次节广东队利用身高的优势屡屡强攻篮下,给内线身高不足的北京队造成了极大压力,外线的宋希、朱芳雨同时发威,接连投进三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北京队仅靠张云松不断命中三分及焦健稳健的发挥咬住比分。上半时广东队以51比47领先。

  第三节,广东队照常遣出积臣及拉龙双外援的最强阵容,然而此节却差点要了广东队的命。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广东队队员与上半时相比仿佛换了个人,在中段近5分多钟时间里竟一分未得,防守更是漏洞百出。尤其是刚刚上场的拉龙,进攻时速度太慢,转移球不及时,防守北京队小个外援马利克也经常不到位,使马利克不断通过突破分球制造机会。北京队就是依靠积极防守、快速反击和准确远投连掀高潮,还有3分钟时已反超17分。李春江连叫了两次暂停,并以宋希替下打得太随意的拉龙,才堪堪稳住阵脚。但这节广东队仍然输了13分。这样,广东队前两节辛辛苦苦赚下的4分优势一下子变成了负9分。

  此节的失利,像一盆冷水浇醒了广东队将士。他们重新祭出半场夹击的“法宝”,重新上场的拉龙也不敢有丝毫松懈,紧紧贴住一度活跃的马利克,迫使北京队接连失误。在双方比分交错的时候,拉龙连续两个三分球使广东队以8分的优势领先,此时时间已经不足2分钟,广东队胜局已定。

  赛后,双方教练简短的总结均以前三节和最后一节作为己队表现的分水岭。李春江:“前三节思想有些放不开,但落后时大家坚持住了,一分一分追上来,最终反败为胜。”闵鹿蕾:“前三节不错,第四节连续出现失误,总体来说北京队打得不错,最终没拿下来有些可惜。”本报记者 周方平(夏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