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能否进前八且看后三场 CBA东方男篮处境艰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42 新民晚报
  CBA联赛预赛阶段的比赛还剩三轮,东方男篮目前以8胜11负的战绩暂列联赛积分榜第8位。从最后3轮的对手和球队目前的状况看,东方队要保住第8的位置,难度很大。

  目前与东方队争八强位置的是辽宁队和陕西队。这两支球队都比东方队少胜一场,都有超越东方队的机会。

  下一轮东方队将在客场迎战辽宁队,如果辽宁队能胜东方队4分以上,辽宁队的排名将升至第8位,东方队的排名将降至第9位。此后两轮东方队能否重返前八,不仅要靠自己努力,还要看别人的脸色。东方队最后两轮要全胜是很难的,这两场均是以弱对强,分别是客场战吉林队和主场打新疆队。

  另外,陕西队由于已两胜东方队,最后3轮只要比东方队多胜一场,就将取代东方队进入八强。因此,东方队要稳进八强,必须连胜三场。但从东方队目前状况看,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

  东方队目前最头疼的问题是外援能否发挥正常。昨天与八一队的比赛最后一节没用库克后,库克的火气很大。他是一名很有得分能力的球员,但喜欢单打独斗,而且容易在场上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火气一大,球就毫无章法。爱里克斯也有类似毛病。他昨天与裁判争论,被判了个技术犯规,是这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从队内情况看,东方队目前最需要的是调整好外援的情绪,让外援能在比赛中真正发挥出作用。这是东方队能打好最后三轮的一个必备条件。东方队本土球员近来总体发挥还是不错的,外援是关键。

  最后三轮最重要的比赛,是本周六客场战辽宁队。东方队如能拿下这场比赛,辽宁队将不再是竞争对手,东方队只要再胜一场,可基本确保前八地位。因为陕西队最后三轮的对手也很强,陕西队三场全胜的可能性很小。即使东方队此后一场未胜,也完全可能靠别人帮忙,将陕西队挤出。

  如果东方队负于辽宁队,则凶多吉少。陕西队和辽宁队中多半总有一支球队,排名会在东方队之上。东方队此番能否如愿进入八强,关键是看下一轮能否打好与辽宁队的比赛。

  本报记者王志灵

  东方男篮(白)要想在后三轮比赛中保持前八的位置的确相当不容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