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美国田协再遭警告 奥运会前必须了解扬兴奋剂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17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美国奥委会领导人日前再次警告美国田协,要求他们在备战今年雅典奥运会前了结杰罗梅·扬的兴奋剂事件。

  此前,美国奥委会曾警告说,他们将削减美国田协的经费,除非美国田协在杰罗梅·扬的兴奋剂事件上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合作。

  美国奥委会负责人舒尔说:“我们希望这个案子能在2月17日国际奥委会举行执委会前得到解决,这种紧张的关系(美国田协与国际奥委会)不好。我们希望运动员不要受到这个事件的影响而分散备战奥运会的精力。”

  杰罗梅·扬在1999年的一次药检中被发现服用了兴奋剂诺龙,他本应该受到两年禁赛处罚,但他在上诉后被允许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果,作为美国4×400米接力队的一员,杰罗梅·扬获得了一枚金牌。在去年巴黎田径世锦赛期间,杰罗梅·扬在获得400米金牌后,其4年前服用兴奋剂的事件被揭发出来。为此,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要求美田协做出解释,为何杰罗梅·扬被开释,但美国田协至今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

  有报道说,如果国际奥委会认为杰罗梅·扬的上诉无效,那么他们将收回包括世界冠军迈克尔·约翰逊在内的所有美国接力队成员的金牌。

  另据报道,目前美国奥委会和美国田协在杰罗梅·扬事件上的分歧是影响美国田径形象的重要因素。舒尔担心,如果这种僵局继续下去,国际奥委会将会从美国田协手中接管杰罗梅·扬的案子。他说:“国际奥委会将在美国田协和国际田联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采取行动。如果事态进一步发展,这个案子将会拿到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去解决。”德国室内田径赛克里斯蒂安森表现出色本报讯瑞典著名撑竿跳选手克里斯蒂安森在26日结束的2004年德国第一个重要国际室内田径赛上表现出色,以5米70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去年巴黎田径世锦赛上,26岁的克里斯蒂安森获得铜牌。在26日的比赛中,他表现出较好的状态,在跃过5米60的高度后,克里斯蒂安森成为唯一一位征服5米70高度的选手。然而,在冲击5米80时,他3次失败。

  俄罗斯选手格拉西莫夫和东道主选手斯皮格尔伯格以5米60的成绩分获2、3名。两年前曾以5米82获得该赛冠军的德国人埃克尔表现令人失望,仅以5米40的成绩名列第8。而去年英国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冠军、德国人洛宾格尔的状态还不如埃克尔,以5米40的同样成绩名列第9。

  首次被列入该赛的女子跳高成绩则不理想,获得冠军的波兰选手科索克的成绩只有1米87。而去年个人最好成绩达到1米96的俄罗斯选手格里戈里耶娃在参赛的7名选手中,只跳过了1米84而名列第4。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