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顶尖选手均缺席 女足四国赛中国队旨在锻炼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 明天(30日),女足四国邀请赛将在深圳由中国迎战加拿大为大赛拉开序幕。作为新一个世界杯轮回的第一个年头的首项赛事,新一届的中国女足加上世界杯二、三、四名的瑞典、美国和加拿大对此项比赛都不敢轻视,尽管每支队伍都带来了很多新鲜血液,但谁都想依靠胜利来占据这个新轮回的桥头堡。

  顶尖选手均缺席

  此次参加四国赛的另外三支队伍都是世界前四强的队伍,但名头大,来的人马就没有那么齐备了。美国队中尽管还有名将斯库里、莉莉、福迪、麦克.米兰等15名参加过奥运会和世界杯,但在世界杯上宝刀未老的米娅-哈姆、查斯坦都没有来到深圳,借口是为了备战2月25日开赛的奥运会预选赛。

  而在瑞典女足中的头号球星汉娜.永贝里由于在23日在训练中滑倒受伤,并导致膝盖十字韧带断裂、腿部韧带受伤,将在半年内不能参加比赛,她因此没有随队来到深圳。而在世界杯上一记任意球“杀”掉中国队的加拿大17岁的天才少女卡拉.朗均无法来华。但是另一名16岁姑娘阿依莎.贾梅尼被主教练皮勒鲁德重点推荐,“她的技术非常非常好,能控球,能传球,门前感觉奇佳,这样的好苗子真是百年一遇。”

  中国队旨在锻炼

  新一届的中国女足组建不到40天就出征四国女足邀请赛,不管是对主教练张海涛而言还是对这些大部分第一次披上国字号战袍征战的姑娘们而言都只是一次锻炼。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表示,此次四国赛尽管是新一届中国女足全体队员和教练的第一次小考,但队伍没有指定目标,关键还是要新人积累经验,教练确定主力阵容,队伍在大战中磨合。尽管不提目标,不谈名次,不讲输赢,但是既然是一次考试,中国女足就一定会认真对待,而考试的成绩也必然会影响中国女足接下来的训练和心态,同时也包括上级对张海涛的信任程度。昨天下午3点,中国队进行了赛前训练,在张海涛的带领下队员们样子都比较放松,说笑声不断。中国队30日将迎战加拿大队,2月1日迎战美国队,3日迎战瑞典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