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沈祥福“变阵”收到奇效 吴坪枫盘活国奥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国奥3:0俄罗斯国奥

  新快报柳州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昨天下午,国奥队在广西柳州干净利落地以3:0战胜俄罗斯国奥队,取得本次四国赛的开门红。在比赛中,国奥队的广东籍球员吴坪枫首发出场,表现异常抢眼,赢得主帅沈祥福以及在场球迷的一致赞许。

  沈祥福变换球员位置

  国奥队昨天的首发阵容依旧是361,但主帅沈祥福却在球员的位置安排上作出了变化:让吴坪枫和杜震宇两名速度快、控球技术出众的球员司职突前前卫,埋伏在前锋曹明的身后,作为前锋身后随时插上的两把尖刀。吴坪枫在此之前一直属于国奥队的绝对替补球员,鲜有首发出场机会,在国奥队前段时间的训练以及西班牙拉练中,吴坪枫更是因为右臂脱臼而没有代表过国奥队出场打比赛。不过,伤愈复出的吴坪枫没有辜负沈祥福的期望,开场后仅9分钟,吴坪枫就利用个人突破在前场造成俄罗斯队防守队员犯规,为国奥队赢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任意球专家徐亮一蹴而就,国奥队1:0领先。

  吴坪枫上演“单骑闯关”

  第40分钟,又是吴坪枫在前场利用个人娴熟的脚下控球技术突破,在被俄罗斯队防守队员绊倒的一刹那他机灵地将球传给了插上助攻的曹明,后者得球后在前场右路传出一记好球,让中路接应得杜震宇攻门得
手。可以说,国奥队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吴坪枫功不可没。此外,在比赛其余时间,吴坪枫几乎成为国奥队由防转攻的核心人物,国奥队队员在后场得球后,吴坪枫就迅速在前场奔跑扯动、拉开空当、接球、突破、传球。除助攻两个进球外,吴坪枫还先后在第19分钟、第39分钟在前场上演个人单骑闯关,接连突破俄罗斯队几名防守队员的好戏。吴坪枫的活跃让负责专门盯防他的俄罗斯队13号洛什金疲于奔命。

  沈祥福:吴坪枫技术优势明显

  “我现在右臂还有点痛,不过这段时间练得还可以,沈导这几天一直让我在训练中穿背心,所以我知道我今天会首发出场。”赛后,本报记者采访了吴坪枫。“因为这段时间练得好,所以今天打得还可以。”记者问他给自己在比赛中打多少分时,吴坪枫笑了:“65分吧!”

  出于谦虚的缘故,吴坪枫只给自己打了个低分,但沈祥福却对弟子褒奖有加:“吴坪枫在比赛中表现好,在比赛中表现得很积极,而且他有广东球员特有的灵活和细腻的脚下技术,在这种雨天比赛,他的技术优势更加明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在数十名记者面前掩盖不了对吴坪枫的赞许。据悉,吴坪枫虽然成为国奥队绝对主力机会不大,但他已经成为沈祥福的战术体系中一名极其重要的棋子。

  图:吴坪枫(中)将是沈祥福的一颗重要棋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