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热身花絮:徐亮盼12强赛进球 米卢走进休息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8:57 中体在线

  挪步、躬腰、起脚、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妙的曲线后,直钻进球门的近角。这是1月28日国奥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徐亮再次上演他的招牌式进球的一幕。赛后谈到这一进球时,徐亮显得很冷静,他坦言:“现在进球不足为喜,希望到了12强赛上能有这样的进球。”

  目前国奥队右路的前场任意球,基本上由徐亮包办了。年前国奥队在西班牙拉练对
阵帕尔马斯预备队时,徐亮曾梅开二度,其中一球就是通过直接任意球打进的。1月28日的比赛中,国奥队曾经在前场偏右路赢得两次任意球机会。第一次徐亮把握住了,第二次也射进了门框,只是因为射得有些正而被对方守门员没收。“第一次是我与小胡(胡兆军)站在罚进前,虽然他没有明确说直接叫我打,但是长时间来形成的默契已经很明白,在我的直接射程之内,肯定就直接打了。”徐亮说,当球出去的时候感觉就有了。由于球速比较快,对方的守门员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钻进网窝。第二次罚球距离比第一次稍远点,大约有25-6米,当时仍是徐亮与胡兆军站在了球前。两人商量一下后还是由徐亮直接打了,遗憾的是球打得有些正。“其实第二脚打得也行,如果角度再好点也有了。”徐亮笑着说道。

  因为赛前准备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一声令下,国奥队原定的用442来开场打这次邀请赛的计划被迫流产。对俄罗斯一役,国奥队只好打起了平时演练的343。

  到了桂林后,国奥队就开始了演练442的套路,其目的就是为了迷惑韩国队与伊朗队派来的侦察人员。但是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杨一民强调说:“现在是国奥队练兵的重要时刻,我们该迷惑对手的迷惑,不该迷惑的就不要迷惑,我们在场上要打出我们平时演练的最好水平。”

  杨一民的意思很明确,就是希望国奥队把握住四国赛练兵的良机,不要因为迷惑对手而放弃了自己的最主要打法。

  于是在比赛中,国奥队重新打起了自己惯打的343,而且把自己平时演练的技战术尽可能地打了出来,的确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不过教练组为了迷惑对手,还是让队员们把球衣号码混着穿了。

  按照提前的约定,当天下午米卢冒雨赶到了国奥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现场。在看完比赛后米卢走进了国奥队的休息室,与教练队员一一握手。

  由于时间仓促,米卢并没有与队员们多说什么,只是鼓励大家比赛打得不错,希望队员们保持这股良好的势头,打好奥运预选赛,他也相信国奥队在沈指导为首的教练组的带领下,肯定会冲进雅典奥运会的。本来米卢想在柳州与沈指导详细地聊一聊,但是因为国奥队在打完比赛的当晚返回桂林,所以他们只好把约会地点移至桂林。

  当晚在接受采访时沈祥福强调,在辅佐米卢备战上届世界杯时,自己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次米卢来广西,他想抽出时间与米卢详谈一番,目的就是希望米卢为国奥队支点招。“米卢曾率好几支国家队打世界杯,备战大赛的经验很丰富,希望他的建议对国奥队备战奥运会有所帮助。”沈祥福说。

  为国奥队打进第二球的杜震宇在下半场与对方守门员相撞后不幸下场,不过在立即去柳州市人民医院拍了片子后得知伤情无大碍,这让教练组也放了心。当晚在接受采访时杜震宇告诉记者,“被撞的右大腿肿了,而且很疼,但好在是硬伤,休息三四天就会好的。”这一惊吓让杜震宇得到了经验教训,他说:“在这样的热身赛中勇猛顽强是要的,但也要学会保护自己,否则受伤后就会影响整个队伍的备战。”张晓敏(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