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迟尚斌成“苦行僧” 江苏舜天在海口“痛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8:5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舜天队一行40人元月26日下午抵达海口金鑫基地。临行之前,俱乐部董事长黄宏亮亲自送行,并进行了动员。舜天此次冬训的指导思想是提高训练强度、增加对抗比例、强化整体组合、确定基本打法、确定主力阵容、确定位置职责。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虽然金鑫基地条件艰苦,但是队员都能全心投入训练。

  迟尚斌成“苦行僧”

  与昆明相比,海口的生活和训练条件比较艰苦,尤其是生活设施比较落后。舜天队分住在两栋楼里,每个楼层只有一个公共卫生间,房间里除了床、电视和凳子之外,没有任何其它设施,这对外出住惯高级宾馆的运动员来说,一下子很难适应,不少人还流露出不满情绪。

  见状,迟尚斌首先带头搬进一个简陋的房间,表明和运动员同甘共苦的决心。他告诫运动员:“我们能来这里训练不容易,条件虽然艰苦,但有些队想进还进不来呢,希望大家珍惜这个机会。而且,我们来这里是训练的,不是来享受生活的,别人能够适应这里,我们也必须适应,现在是考验大家的时候,我们应该拿出男人的勇气来,以苦为乐,磨炼自己。”同时,针对生活设施上的不足,教练组制订了“一切优先保障运动员生活”的原则。

  起初,考虑到教练组生活和工作的不便,随队俱乐部领导打算像其他球队一样将教练员安排在训练基地旁边的度假村酒店,但被婉言谢绝。迟指导的一个朋友来看望迟指导的时候,见他像个苦行僧似的盘腿坐在床上写教案,感到很惊讶。而迟指导却乐呵呵地说:“以往坐在桌子前写东西习惯了,现在坐在床上写东西还真不容易,看来想当高僧都不容易。”由于教练组的表帅作用和相应措施得当,队员的牢骚很快没了。

  新球员得到认可

  YOYO测试将在2月9日和10日举行,舜天抵达海口后,体能训练自然是重中之中。在体能训练方面,这阶段主要是有氧耐力体能训练和进攻与防守的整体组合训练。昨天下午,舜天进行了YOYO测试,结果除新加盟的闵劲和马亮未能通过外,其他球员基本过关。闵劲和马亮前段时间没有参加舜天队有计划和有组织的训练,因此目前难以跟上全队的节奏情有可原。他们都表示,为了在球队站稳脚跟,他们会加倍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不会在体能测试中拖全队的后腿。通过对这几天训练的观察,尽管新加盟的几名球员自身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他们都能以大局为重,无论训练或态度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虽然昨天的体测情况不错,但是迟尚斌并不满意。目前球队体能能力问题不大,但犯规现象较多。昨天训练结束后,迟尚斌要求队员务必重视体能测试的细节,杜绝犯规。

  队员每天汇报思想

  在技战术训练方面,舜天这几天主要进行了进攻和防守的整体组合训练,在前期基础训练的基础上,教练组更加强调了运动员完成技战术动作的质量。为了提高训练质量,迟尚斌祭出新招,要求所有队员必须写训练日记。

  带队以来,迟尚斌感到舜天队员训练中主观能动性发挥不足,因此抵达海口之后,他给每个队员发了一本崭新的笔记本,要求运动员每天写训练日记。迟尚斌说:“训练不仅是体力活,更要动脑筋,每天训练后,你们都应该及时总结,这样才有利于提高。”迟尚斌规定,教练组将定期抽查队员日记,及时了解队员的训练体会,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舜天本次前往海口训练的是一支40人的大队伍,体能测试之后,一部分球员将被淘汰回南京。为了留在海口,所有队员训练都近乎拼命。这种劲头固然好,但也带来一个问题。尽管才训练3天,却已经出现两名伤病。李绩肌肉拉上,陆亿良拉肚子,两人都不能随队训练。针对这种情况,教练组加强了防伤防病、避免非战斗减员的工作。金陵晚报记者严晓峰

  (编辑 云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