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板凳”冲击主力军 主帅沈祥福最满意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8:4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的比赛中,除了3421的阵型比较眼熟之外,中国国奥几乎是一个全新的首发阵容,场上一半以上的球员不是从前的替补,就是刚入选的新人,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令主教练沈祥福非常满意。

  本场比赛锋线上长春亚泰的“杜震宇-曹明”组合的确令人眼前一亮,前者打入一球,后者则更是一粒进球外带一次助攻。比赛结果表明两人之间的默契对于中国国奥相当重
要,第3分钟曹明游弋到右路,他的传中球为杜震宇破门创造了机会。10号曹明的出现给人的感觉是国奥队历尽千辛万苦之后,终于找到了一名很像前锋的前锋,他在进攻的最前沿不断地冲击,牵扯了对手很大的防守精力。

  还记得2001年世青赛上速度占优势的曲波是怎样攻破强大的阿根廷人的球门吗?百米速度在11秒之内的杜震宇就是中国国奥的另一个曲波,昨天他突然的急速启动前插,进而抢点射门便成就了第一粒进球。但从沈祥福的话语里可以看出小杜还不能达到曲波昔日的水平,沈祥福表示:“曲波曾经是我们队一名很重要的队员,因为伤病他现在的状态难以达到高强度高对抗的比赛要求,我们非常希望他能早日找回以前的状态。”

  沈祥福对新人既充满希望也给予“敲打”,他说:“这场比赛,我最满意的就是新人。几名新人在从毛家湾集训到西班牙拉练期间,很迅速地融进了全队,教练组对这一点很高兴。像曹明和杜震宇这样的队员,已经与全队很好地融在了一起,他们都很勤奋。”不过沈祥福又表示:“曹明也应该看到,他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在沈祥福的计划中,曹明还没有达到突前前锋应该起到的最佳作用。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老“新人”就是徐亮,他可以说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徐亮作为两次因纪律问题而受处罚的球员,在场上的功夫却着实了得,尤其是任意球技术,越来越趋于成熟和稳定。

  通过本场比赛,让人们看到中国国奥队目前队内的良性竞争十分激烈,往日的替补以及新人的出色发挥对那些老主力球员来说是一个冲击。不过正如沈祥福在本次四国赛前所言,在距离亚洲区奥运会12强赛这样的大赛还有一个多月之际,其实主力阵容早已心中有数,但在基本确定主力阵容的前提下,增加板凳深度、寻找奇兵绝对会让沈家军在关键大赛中尝到甜头。特派记者丁媛媛柳州现场报道

  (编辑 云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