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弗格森续约“63问”不算完 费迪南德禁赛还拿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7:55 体育周报

  周二,在伦敦,曼联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和财务董事尼克·哈姆比进行了一次危机会议。会议的起因是,俱乐部最大的联合股东、爱尔兰巨富马尼耶和麦克马努斯联名起草了63个问题,要求俱乐部管理层一一作出解释。英国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前两者和曼联主帅弗格森矛盾进一步激化的重要表现,作为第三方,曼联俱乐部处理起来自然也是备感棘手。

  据悉,“爱尔兰双雄”提出的63个问题都可以归结为经济方面,其中涉及到俱乐部近期的球员转会、转会经纪人的聘用、俱乐部的财务和监管事宜等。接到这63个问题后,吉尔颇感头痛,俱乐部高层的初步意见是,不会对每一个问题作出回答,但会就其中提到的主要事项给出答复。然而,据爱尔兰双雄身边的人透露,两位爱尔兰人期望的却是曼联俱乐部就每一个问题分别作答。为了解决这样的分歧,曼联俱乐部希望能尽快和两位爱尔兰股东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但这封还未发出的邀请信已被拒绝了。一位俱乐部人士说道:“我们已经努力就周一公布的63个问题作出回答,但不是全部。我们希望和他们面谈,可是都没有能够实现。”

  63个问题中的一个是:一旦费迪南德接受8个月的禁赛,为什么曼联俱乐部还要在期间支付后者工资?在禁赛期间,费迪南德仍将从曼联俱乐部领取约224万英镑薪水,这一点,弗格森在周二进行了确认,而这样的确认无疑进一步刺激了马尼耶和麦克马努斯。对此,弗格森的解释是:“里奥还会坚持训练。有些队员,例如罗伊·基恩和韦斯·布朗,都因伤缺阵了1年多时间,他们的处境比里奥更加糟糕。至少,里奥还可以参加训练,他同样需要动力。”

  显然,在费迪南德的处罚最终生效前,这样的争论都会继续下去。而在弗格森续约问题上,如媒体一直猜测的那样,曼联俱乐部果然对马尼耶和麦克马努斯作出了妥协。作为对弗格森卓著功勋的奖励,以及为俱乐部长期稳定强盛考虑,曼联管理层原本打算给弗爵爷提供一份为期2年的续约合同,这样,弗格森将在老特拉福德留守至2007年(原合同2005年夏天到期)。在多个场合,马尼耶和麦克马努斯都表示,反对这样一份合约,他们强烈表示,弗格森新合同必须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公布,内容涉及薪水、合同年限以及双方的约束条款。为了阻挠曼联俱乐部的决定,马尼耶和麦克马努斯还发出威胁,一旦弗格森新合约的期限长于1年,他们将会召开紧急股东大会,抵制甚至否决这个合约。

  英国时间周二下午,62岁的弗格森终于在合同文本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许是爱尔兰双雄的威胁发挥了“作用”,续约期限是12个月,也就是1年。签约仪式上,吉尔对合同期限来了一番官方解释:“我们选择了为期1年的不固定合同,这显示出俱乐部对弗格森主教练的信心,同时也避免了外界可能对他何时退休的猜疑。”弗格森则表示了对新合约的满意,他强调自己的目标依然是带领曼联重现1999年在欧战和国内赛场的双丰收。

  不过,爱尔兰双雄不会善罢甘休,作为曼联的第一大股东,马尼耶和麦克马努斯共同持有的曼联股份已达25.49%,曼联俱乐部还要苦对剩下的若干问题。喻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