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四国女足邀请赛明揭幕 薛立响应布拉特倡导性感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7:41 深圳商报

  【本报讯】2004年中国四国女足锦标赛欢迎宴会昨晚在深圳景轩大酒店举行,4个代表团的官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宴会,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致欢迎辞。本次四国赛将于1月30日揭幕。

  昨天,3支提前抵达深圳的客队以及今天从南山搬至赛会驻地的中国女足,让景轩大酒店一下子热闹起来。昨晚的欢迎会气氛更是热烈,宴会的主持人是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
健强,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代表东道主,向来宾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并预祝各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用英语致欢迎辞,她还向嘉宾介绍了深圳作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的发展概况,希望大家在深圳过得开心愉快。

  宴会期间,组委会特意安排的杂技、舞蹈等节目一下子吸引了所有来宾的眼球。特别是5名七八岁的小演员扮成金猴表演的“五猴闹春”,更是让女足姑娘们乐得前仰后合。中国女足的队员为了看清演出干脆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一位美国姑娘更是站到了椅子上。大家和着音乐的节拍为小演员击掌,为他们的精彩表演叫绝。

  明天本次四国赛将揭开大幕,今天各队将进行最后的赛前训练。昨晚的欢迎宴会算是教练球员们赛前的最后一次“狂欢”。一位中国女足的队员表示,她们会把下一次狂欢留到赛场上。

  据悉,深圳球迷会承担了这次四国赛的球票销售工作,门票销售现已开始,比赛日当天深圳体育场还将现场售票。

  花絮

  别提复仇

  中国女足在世界杯赛上兵败加拿大被挤出四强,有记者想当然地认为中国女足会在四国赛上复仇。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说:“带着这样的心态没法打比赛。”加拿大队主教练佩勒鲁德说:“我很介意有人这样看。因为我们是一支强队,在世界杯赛上击败中国并非爆冷。”

  性感女足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倡导性感女足,要求队员不要留男子发型,这似乎与布拉特女球员应穿紧身裤的论点异曲同工。薛立昨天下午与记者闲聊时显然并不反对布拉特的提议:“足球运动也是‘眼球运动’,布拉特提出的是一种思路。”

  出去逛逛

  美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一下飞机就拿着深圳地图研究了一遍,主题思想是到哪儿去玩。代表团的先生们希望去世界之窗,姑娘们想逛街买衣服,折中的方案是27日下午全体逛民俗村。

  手舞足蹈

  在昨晚的欢迎晚宴上,中国女足的舞蹈高手刘华娜看着演员在台上跳新疆舞心里痒痒,坐在座位上开始手舞足蹈。薛立见状一个劲招呼刘华娜:“上去,和她们一起跳啊!”

  “新年快乐”

  加拿大队领队训练间歇向记者学起了中文:“HappyNewYear,汉语怎么说?”告诉他是“新年快乐”后,记者同他打趣:“我们也教过中国男足教练阿里·哈恩这句话,结果他说成了‘年薪’快乐。”听了记者的话这位加拿大老外哈哈大笑。

  参赛队名单

  中国队

  主教练:张海涛助理教练:高荣明、孙庆梅守门员教练:赵争春科研教练:魏宏文守门员:韩文霞、肖珍、宁珍云后卫:李洁、顾盈、范运杰、王坤、晋晓梅、刘亚丽、王丽平、刘华娜前卫:任立萍、张颖、毕妍、李怡敏、段芳芳、苏超臻、钟金玉前锋:张欧影、白莉莉、季婷、曲飞飞、藤巍、韩端

  美国队

  主教练:艾普里·海因里希

  队员:凯莉·拜文斯、珊侬·博克斯、詹尼佛·布拉汉姆、罗莉·查普里尼、布莱迪·钱斯特恩、乔伊·福斯特、朱莉·福迪、安吉拉·胡克斯、克里斯汀·莉莉、艾米·雷佩比、克里斯恩·卢肯比尔、珊侬·麦克米兰、希瑟·米斯、斯莉·米莉尼斯、希瑟·奥莱利、莱斯丽·奥斯伯纳、辛西娅·帕罗、克里斯蒂·皮尔斯、凯瑟琳·里迪克、迪凡妮·罗伯茨、斯库里·布莱安娜、卡瑟琳·索布莱罗、林德塞·塔普莉、斯特西·塔洛克、埃里森·瓦格纳、马莉·万巴赫

  瑞典队

  主教练:马里卡·多曼斯基·莱弗尔斯守门员:索菲亚·伦德格伦、海德维格·林达尔

  后卫:卡洛琳娜·维斯特伯格、简·托恩奎斯特、汉娜·马克伦德、萨拉·拉尔森、索菲亚·埃里克森、安娜马丽亚·埃里克森、萨拉·图内布罗

  前卫:克里斯汀·本特森、马琳·莫斯特罗姆、弗里达·诺丁、琳达·法格斯特罗姆、特蕾斯·希奥戈兰、安娜·希奥斯特罗姆、弗里达·奥斯特伯格前锋:维多利亚·斯文森、萨琳娜·奥尔森、约瑟芬·奥奎斯特

  加拿大队

  主教练:埃文·佩勒鲁德守门员:卡里娜·勒布兰克、艾里安·麦克里奥德、塔琳·斯维亚泰克

  后卫:萨莎·安德鲁斯、兰迪·赫尔姆斯、伊莎贝拉·莫尔尼、玛丽伊弗·劳特、萨罗尔塔·诺宁、坦妮娅·丹尼斯

  前卫:伊莎贝卡·哈维、安德里亚·内尔、维洛里克·马兰达、戴安娜·马特森、卡梅琳娜·莫斯卡托、布里坦妮·迪姆科前锋:查尔迈恩·胡珀、卡拉·朗、克里斯汀·辛克莱尔、莱恩·威尔金森

  四国赛赛程

  中国VS加拿大(1月30日14时15分)美国VS瑞典(1月30日16时30分)中国VS美国(2月1日14时15分)瑞典VS加拿大(2月1日16时30分)美国VS加拿大(2月3日14时15分)中国VS瑞典(2月3日16时30分)

  (本栏撰文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