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热身战绩糟 希斯菲尔德对拜仁的下半赛季持乐观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7:40 体育周报

  1比1战平南安普敦,拜仁结束冬歇期最后一场热身赛,于27日回到慕尼黑,为31日开始的联赛作最后冲刺。由于此前热身赛成绩不理想,拜仁并不被各方看好,现在似乎只有希斯菲尔德对球队的下半赛季持乐观态度。

  拜仁在整个冬歇期共打了4场热身赛,2比2平科特布斯,2比1胜美茵茨,5比3胜丙级队伍帕尔塔,1比1平南安普敦,德国媒体认为拜仁的表现只能算是勉强及格,连俱乐部的官
方网站上都承认,对付这些低级别的球队,不能只看最后的结果,赢球是极低的要求。

  在星期一晚上结束的与南安普敦的比赛中,平局当然不能令人满意,但媒体纷纷为巴拉克的表现叫好,认为他重新成为中场的一颗钻石。比赛开始阶段,拜仁占据主动,但少了卡恩和利扎拉祖,拜仁的防守能力大大削弱,7分钟就丢掉一球,半小时后更是陷入被动。幸好巴拉克已经从伤病中解脱出来了,在他的带动下,泽·罗伯托和哈格里夫斯也稳住了神,第60分钟,在泽·罗伯托和皮萨罗浪费了几次机会后,巴拉克终于打进了扳平的一球。在上半赛季里,巴拉克战事太多,因此小伤累成大伤,从而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俱乐部也因此承受了不少的压力。冬歇期前球队状态低迷,负面新闻不断,这都与巴拉克有关。从拜仁重新开始集训时媒体就发现,巴拉克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图片报》称,从他脸上就能看出强烈的求胜欲。经过4场热身赛的检验,得出的结论是:“巴拉克真的恢复了”,“有了他,拿下法兰克福不成问题”。Sport1的记者问希斯菲尔德:“您在战术安排中,会给巴拉克更多的进攻任务吗?”希帅回答:“我们不会改变现在的基本原则,但会作一些微调。巴拉克会更多地投入到进攻中,但也不会减轻他的防守担子。左边再加上泽·罗伯托,右边有萨利哈米季奇,这样我们就更安全了。”

  希斯菲尔德根本不在乎热身赛的成绩,去迪拜的时候,他甚至一场比赛都不想安排,“这种所谓的友谊赛与真正的比赛相比是苍白的,就好像是赝品一样。”希斯菲尔德说,“如果你的主要工作是训练和准备,就不要指望这段时期能在热身赛里取得好成绩。”他用同南安普敦的这场比赛作例子,“上半时,我们的343阵型运转出了一点小问题,但下半时我满意极了,因为我看到球队的防守更稳固了。”希帅的另一个看法是,在这次集训中,大家练得异常艰苦,现在还没有到真正比赛的时候,状态当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

  这个周末,德甲下半赛季的大幕就要拉开,拜仁首场将面对弱旅法兰克福。慕尼黑媒体担心,拜仁还没有进入战斗状态,特别是球队的防守问题还没有解决。但希斯菲尔德一直称,他对拜仁的防守一直保持高度的乐观,按照他的想法,比赛中,球队的阵型会在442和343之间转换,转换的时机要视比赛的具体情况而定,“对于这种生死攸关的问题,我们要灵活把握。”希斯菲尔德说。

  下半赛季里,拜仁会在哪方面有所长进?希帅告诉大家:“稳定性。拜仁不会再像去年下半年那样有很大的波动。包括人们一直谈论的防守问题,我们不会像上半赛季那样失球了。”同时,他也给球员们敲了警钟:不会有谁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了,“即使是马凯,如果他不进球,我一样会让他坐冷板凳。”晓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