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俄战”原来如此轻松 沈祥福:国奥新人都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3: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柳州今晨专电(记者贾知若) 3:0,俄罗斯的U—21球队看来还不是中国国奥队的对手。昨天在此间进行的四国邀请赛首场角逐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国奥队3:0大胜年龄偏小的俄罗斯队,迎来了热身赛的开门红。

  出于考察部分队员的目的,主教练沈祥福并没有派出所有的主力队员,队长杜威始终没有出场。国奥昨天采用的阵型为343,三名前锋分别是吴坪枫、杜震宇和曹明,中场为徐
亮、曹阳、胡兆军和于涛,后卫从左至右是孙祥、张耀坤和王圣,门将是杨君。由于俄罗斯队队员的平均年龄要比中国国奥队小上三到四岁,再加上旅途劳累,球队整体不在状态,比赛开始后也没有给中国队制造太多的威胁。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徐亮的射门直接飞入网窝。上半场此后的大部分时间,国奥队依然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但由于中场组织并不太好,一直没有获得有力的进攻机会。直到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杜震宇才利用自己的速度抢在对方后卫面前将球铲进大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下半时开始后,虽然俄罗斯队加强了进攻,但在国奥队换上阎嵩、高明等几名生力军后,场上形势仍然被国奥队控制。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高明、阎嵩和曹明三人在对方禁区内做了一个精彩的传切配合,由于曹明门前推射得分。最终,国奥队3球大胜对手。国奥昨晚已返回桂林,明天,他们将在桂林迎战罗马尼亚队。

  米卢颠动柳州

  一位特殊人物的到来,使得昨天柳州体育场略显冷清的看台开始欢声雷动———他就是中国国家队前任主教练米卢。

  虽然柳州当地“黄牛党”在昨天赛前做足了表情,甚至在赛场外导演“抢票”的镜头,但临到比赛开始时,可以容纳两万多人的球场仅坐了不到四分之一,也就是5000人的样子。中场休息时,被雨淋湿的看台上突然被某种激情所鼓动,人们径直站起来向主席台张望,当米卢面带微笑向四方挥手时,球场终于爆发出比国奥进球时还要震耳的欢呼声。米卢是在比赛开始10分钟之后进入体育场的,当时徐亮已经为中国队打进了一粒球。米卢到场后,现场观众的情绪再次被调动了起来,大家都向米卢挥手致意,一向善于作秀的米卢也频频回应,坐在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身边的他还煽动大家给国奥队加油。刚一落座,米卢就拿起了他的宝贝摄像机开始摄像,这不是为了收集中国队的情报,而是要用他自己的角度来记录中国队的表现,以便给自己当年的得力助手沈祥福提出宝贵意见。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终于明白了米卢此次柳州之行的真实目的,原来是给一家叫做“米卢牌蚁神宴酒”的企业做广告,他还接受了这家企业赠送的中国墨宝。据悉,他到桂林除了给国奥“支招”外,还带来了一盘韩国国奥队最近的比赛录像带,当然,极具商业头脑的米卢此行还有一个任务,就是验收他在桂林的房产。

  赛后,米卢对国奥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队员贯彻教练的意图比较好,队型保持也不错,令人可喜的是队员把握机会能力很强,曹明表现不错。当然,俄罗斯队的实力远不如想像中强,这一点米卢也明确地告诉了记者们。本报柳州今晨电记者贾知若

  他们都不容易!

  ———沈祥福点评新人

  对手实力有限,胜不足喜,所以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奥主帅沈祥福更乐于与记者们交流新人们的表现。看得出来,吴坪枫和曹明等几名新人的表现非常抢眼,他们的出色发挥也让主教练沈祥福非常满意,“都不容易!”沈祥福如是说,有点笼统,却也贴切。

  “在预选赛之前,能有几场热身赛的机会非常难得。从首场比赛来看,基本上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但是在比赛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后面还会有几场热身赛,争取我们能一场比一场有所进步。”沈祥福昨天如是说,谈到对新人的评价,他表示:“这场比赛我最满意的就是新人。几名新人在从毛家湾集训到西班牙拉练期间,很迅速地融进了全队,教练组对这一点很高兴。吴坪枫在场上非常努力,发挥得也非常不错,打出了他的技术特点,尤其他来自广东,对桂林的天气应该多多少少有些不适应,今天能有这种发挥,很不容易。像曹明这样刚刚入队的队员,也与全队很好地融在了一起,他们都很勤奋。”不过,曹明虽然技术和意识都不错,但他的对抗能力还存在一些问题,比赛在与对方几次拼抢中曹明都显得偏软,对此,沈祥福也强调说:“曹明也应该清楚,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

  正因为几个新人还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才让记者们不由得提及虽一直随队训练的曲波,毕竟与韩国、伊朗这样的强敌对阵,曲波还是非常有威胁的队员。沈祥福也不无遗憾地表示:“曲波曾经是我们队一名很重要的队员,因为伤病他现在的状态难以达到高强度高对抗的比赛要求,我们非常希望他能早日找回以前的状态。”

  在下半时比赛中,杜震宇与对方门将撞作一团后倒地不起,并被担架抬出场外,比赛结束时,沈祥福已从队医口中得知了他的伤情,他转告记者们:“小杜的伤势不重,是皮外伤,没太大问题的。”

  本报柳州今晨电记者贾知若

  徐亮:12强赛也要进球!

  最闪亮的人物还是徐亮。在昨天的比赛,为国奥先拔头筹的还是任意球高手徐亮,这也是这名曾经的弃将归队之后,第二次在热身赛中亮出他的任意球“绝活”。赛后,他接受记者们采访时表示:“我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预选赛12强赛中,也能进这样的球!”

  在国奥队集训的这段时间里,徐亮一直在进行任意球的加练,并且取得了很显著的效果。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的时候,国奥队在禁区左路获得了直接任意球的机会,这个位置是徐亮平时主罚任意球成功率最高的位置,只见徐亮从容跑动、果断起脚,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越过了对方的人墙,直接钻进了对方球门的近角。上半场中段,国奥队再获任意球的良机,只是要比上一个进球的位置要远一些,徐亮再施百步穿杨的绝技,但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扑个正着。

  本报柳州今晨电记者贾知若

  主帅论兵

  安德列:比分令我意外

  昨天在桂林的四国邀请赛首场中以0:3不敌中国国奥队后,俄罗斯队主教练安德列在新闻发布会上略有几分尴尬,他表示:“比分倒是令我有点意外……不过我们本来是该进一个球的,可惜被吹了越位。”

  安德列所说的那个越位球发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在此之前,他已经两度站起冲主裁孙保杰嚷嚷了些什么,在第89分钟时,他被赛场工作人员请上了看台。对于刚刚结束的热身赛,安德列表示:“中国国奥队的球员们毕竟比我们的球员年长一点,在经验方面比我们强很多。总体来说,中国队的技战术打法也比较成熟,从今天比赛的场面来看,他们是一支强队。”事实上,安德列也印证了媒体此前的猜测———这支俄罗斯队实际上和罗马尼亚、摩洛哥队一样,球员们大多生于1984年和1985年,虽也是“国字号”,但仅属于国青级别。

  本报柳州今晨电记者贾知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