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A3要变质!与亚冠赛程相冲突可能会沦为二流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3:11 球报

  2003年在日本揭开战幕的A3大赛,因赛事的日程与亚洲冠军联赛的赛程相冲突,可能会沦为二流赛事。

  根据A3赛会的规定,主办赛事的东道主派两支队伍参赛,而另外的两方,则只能派联赛冠军一支队伍参加。由于去年在日本进行,第二届比赛则在中国进行,同样,第三届则将在韩国进行。不过,由于A3赛事的日程表缺乏与亚足联的沟通和协调,使得参加比赛的队
伍很难派同一支主力队伍参加比赛,只能使比赛的水平打了折扣。

  按赛程,A3的比赛将在2月22日、25日和28日进行,其中除作为东道主的上海两支球队外,还有韩国和日本的联赛冠军城南一和及横滨M队。不过,亚洲冠军联赛的赛程却突然成为了拦路虎,2月11日打小组第一轮的比赛后,第二轮的比赛则在2月24日进行,而这是为了避开2月18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而安排的,也就是说,亚足联绝对不会更改这个赛程,受到影响的只能是亚洲冠军联赛或A3的比赛。

  由于赛程的原因,日本的横滨M队主帅早在去年的12月底就咨询日本足协,可否更改A3的赛程,而日本足协在与中国、韩国沟通后通知冈田,赛程无法更改。不过,事情远没有就此结束,冈田通过俱乐部于1月中旬正式通知日本职业联盟,为了不影响参加亚洲冠军联赛的赛程,决定退出A3比赛。这事可谓难坏了日本职业联盟和日本足协,他们紧急斡旋说服并试图改变A3赛程,甚至动员关系说服2月24日与横滨进行比赛的对方改变比赛时间,但一切都没有任何结果,只能是说服横滨牺牲一个方面。横滨在1月27日正式回复职业联盟,为了保证赛事的严肃性和延续性,横滨将以两套阵容征战亚洲冠军联赛和A3联赛,到时只能牺牲其中的一个比赛,但牺牲的到底是哪一个比赛却只能根据冠军联赛的进程而定。日本媒体说,横滨俱乐部已经决定派并非主力的一支队伍参加A3联赛。

  冈田武史1月27日说,横滨M队同时参加两个大赛很幸运,但一支球队不可能有两支实力相当的阵容,但愿赛会在报名上有个万全之策,以利于参赛各方都能派出最强的阵容。

  此外,目前被认为是下届日本队主帅的第一候选的冈田武史今年的目标有两个,一是蝉联联赛冠军,二是夺得亚洲冠军联赛,从而获得参加2005年世界俱乐部冠军赛的资格。为此,冈田在1月20日签下了韩国国脚安贞焕与柳相铁搭档,这样,冈田的主力阵容中,将有两名韩国国脚和至少4名日本国脚,但这样的阵容能否出现在上海,却是一个疑问。

  作者:朴成灿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