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艰难杀进四强 韧带再度撕裂--“蚊子”费雷罗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3:09 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舰队多年来在墨尔本屡屡触礁,最好成绩甚至要追溯到七年前,莫亚闯入决赛却未能碰杯。而今到了2004年,领舵的换成年轻的红土王费雷罗,气势却丝毫不逊旧人。他在昨天以3比0战胜本届澳网的最大黑马阿拉兹,有惊无险地闯入半决赛。

  除了第一盘以6比1轻松拿下外,后两盘都经历艰苦的抢七,费雷罗赢得可谓艰难无比。这不仅是他执拍以来,首次晋级澳网四强,而且突破了硬地遇阿拉兹必败的怪圈。

  来自摩洛哥的阿拉兹因为成功破坏了澳大利亚国庆日而一举成名,他在那天将本土英雄菲利普西斯淘汰出局,令东道主颜面大失。

  然而这场胜利的代价也极为高昂,经过2小时36分钟的激战,23岁的费雷罗新伤旧伤一齐迸发,不得不接受紧急按摩治疗。

  医生表示,除了早就存在的背伤外,这场比赛不但使他刚愈合的前臂韧带再度被撕裂,而且造成大腿肌肉严重拉伤。应该说,能够坚持站在赛场上,已经是个奇迹。

  “那是因为阿拉兹的底线技术太出色了,我不得不用尽全力来对付他。”费雷罗赛后相当疲惫,但看得出他极为兴奋,并已经开始考虑冠军归属问题,“虽说罗迪克已经提前出局,但我还必须连续击败两位世界一流的选手,那都将是非常困难的战斗。”

  由于本届澳网群雄云集,因此大家目光的焦点都集中在阿加西和费德勒等大牌上,近期表现不佳的费雷罗反而不受压力之累。

  于是在墨尔本公园,这个过于苗条的小伙子有了很多空闲时光,他甚至能够在训练后躲过球迷的围捕,施施然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

  不过,从今天开始,这样悠闲的好日子也就一去不复返了。随着四强的诞生,费雷罗不得不从角落里走出来,再次走到聚光灯下。而澳网球迷们对西班牙人的热情也开始逐日上涨,西班牙美食海鲜饭配红酒的销量也一路攀高。这样,不仅费雷罗再也享受不到日光浴的生活,而且肩上的压力也徒然重了好几分。“这未尝不是好事,再说,有了冠军,谁还稀罕别的呢?”

  再度感受到法网时众星捧月的气氛,费雷罗表现得十分平静,匆匆签了几个名之后,他便迅速消失在休息室的门口。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