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申请更改亚洲冠军杯赛赛程 申花严防禽流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2:55 东方体育日报
  大年初五,上海申花就开拔海南金鑫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十五天的春训。申花是目前在基地内训练的球队中比较特殊的一支。与其他球队都在全力冲刺YOYO体测相比,申花队还是把相当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了技战术训练上。

  由于2月11日,申花队就将与泰国的BEC萨那那队展开亚洲冠军联赛的首轮角逐,因此代理主教练毛毅军也只能按照这个时间节点来安排训练计划。申花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把YOYO测试推迟到3月份进行。按照原计划,申花将在2月9日离开海口,直接前往泰国。不过,考虑到目前泰国爆发的禽流感疫情,申花方面已经开始考虑向亚足联提出申请,改变与萨那那队比赛的时间或地点。

  最近一段时间,申花一直安排一天两练,上午的训练基本上以体能和力量为主,下午则安排有球的技战术练习。对于YOYO体测,大多数队员并不担心。他们相信,只要按照教练制定的计划进行正常训练,相信通过测试并不是什么难事。

  而代理主教练毛毅军对体测似乎也很有信心,谈到去年申花在首次体测中的“尴尬”经历,毛毅军表示:“那时候其实很多队员都有一次通过的实力,之所以没有能够通过,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心理上过于紧张,精神上一紧张,身体自然更容易疲劳。有了去年的经验,我相信今年不会困难。”

  与YOYO相比,禽流感更能引起申花将士的关注。当得知泰国已有人感染禽流感的情况时,一名队员大叫自己的感觉是“不寒而栗”。而申花方面目前也在做着两手准备,球队继续按照原订计划进行训练,而俱乐部已经开始考虑申请比赛易址或者推迟。

  代理主教练毛毅军在闲聊时也表示了自己对泰国之行的担忧。“虽然禽流感对人类的危害并没有SARS那么大,但是我们还是必须谨慎从事,毕竟球员的人身安全才是至关重要的。”在去年的SARS之后,中国的俱乐部在面对类似问题时已有更丰富的经验,昨天申花队领队周京华已经向俱乐部进行了汇报,希望俱乐部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决定球队下一步的动向。不出意外,申花俱乐部将申请把与萨那那队的比赛推迟,或者改到第三地举行。

  一名队内人士分析说,无论易址还是推迟对于申花而言都是一个有利的结果。“如果2月11日比赛正常进行,由于国奥和国家队员届时很可能都将无法参赛,因此,申花队在实力上并不占据什么优势,而且,主场表现出色是东南亚球队的一贯特点,但是一旦离开主场,他们的表现往往会大打折扣。”作者:本报记者裴力海口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