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谢晖助阵徐家军狂灌蒙古 根宝力荐弟子当教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2:52 东方体育日报
  日本队今天轮空,他们驱车去南门疯狂购物去了,中国队迎战蒙古队,而已经两战两捷的韩国队,今天又是征伐弱旅中国台北队。此前,韩国已11比0战胜了蒙古,因此积分落后的中国队必须在净胜球上“满足自己的需求”。

  13时25分,离中国队对蒙古队比赛正式开始还有5分钟,根宝稳稳地坐在酒吧里,面色平静。“输给韩国没什么,身体上的输不要紧,关键还是技术。当然,还要加上耐心,耐心出球星。”他扳着手指:“总归还要三年吧?”根宝的队员就在他手指扳完后不久,开始了“屠杀”:比赛开始才一分半钟,中国队队长王佳玉首开纪录;没过多久,后卫邓祎勇敢插上,锦上添花;“外星人”刘文翔头顶,3比0……

  上半场以王佳玉一个“世界波”的前场直接任意球结束,10比0。根宝笑笑:“他们都是早上5点半起来练的啊!”下半场比分还在扩大,这时一辆电瓶车驶近球场,车上一个“神秘来客”用冬衣遮挡寒风,整个头颅只露出一抹抹挑染成金银色的头发。终于,一个高佻的身影迈步进了球场,是谢晖。在所有昔日弟子中就属谢晖来崇明最勤,先后来了4次。徐根宝笑脸相迎,握着的手半天没有松开,一直到在主席台坐定,那时场上已经是15比0。

  没寒暄几句,根宝向昔日部将介绍起场上队员和比赛情况来,似乎有些迫不及待,而谢晖也看得津津有味。一个翻着记分牌的场边裁判突然说:“再翻一张就是19,记分牌到头了,没法再翻了。”引发一阵大笑。结果似乎受了这话的“感召”,中国队的前锋接连浪费必进的良机,只是在比赛结束时勉强完成了19比0的战绩。

  一场大胜,众人高兴。根宝拉着谢晖回了宾馆酒吧。正好两位协调官也在,谢晖用流利的英语跟他们聊了起来。根宝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马上建议谢晖参加亚足联教练培训,获取专业教练资格。“你年轻,英语又好,不像我当年在体育学院专门攻了两年英语却就是学不会,否则我早当上亚足联副主席了,真的呀,我这个资历肯定够的。”谢晖大笑之余还真的被他说动了,向官员索要起名片来,根宝赶紧拼命推荐:“他以前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我1995年拿联赛冠军,33个进球,他们三个前锋包办了29个呢!”作者:实习记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