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购买球队打乙级? “新生产线”让辽足不怕事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2:29 球报

  眼见俱乐部注册日期临近,但辽足转让还是不见动静。1月28日下午,辽足老总张曙光突然出现在海口桂林洋训练基地,显然他此行意义非同寻常。

  购买球队打乙级

  回味起辽足发展史,张曙光不无感慨地说:“辽足这几年就是后备力量没搞好,否
则现在也不会如此狼狈。不过,这种情况将很快改变。”

  张曙光显得雄心勃勃:“你知道,年前辽足买了一个U17的球队,这个球队中有4个国青的球员,这两天我们又从火车头U19年龄组买了两个国青球员。马导、王导他们对这些人的评价很高,‘用不了三四年,这些人就可以顶替现在辽宁队这些一线球员。’”

  随后,张曙光透露了一个正在运做的计划。辽足将把新买进的U17梯队,辅以从火车头来的球员,注册成新的俱乐部,参加乙级联赛。据悉,这家俱乐部将把主场设在柳州。柳州方面已经明确表态,欢迎这支球队落户,而且承诺多项优惠政策,其中包括返税、赞助、批地等多项条款。目前,副总苏晓东正在运做此事,原辽足教练高升将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

  张曙光谈及此事显得很是兴奋:“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球员,等他们成长起来,优秀球员随时可以输入到一线队。而下面梯队的小球员则可以源源不断的补充到这支球队当中,这样辽足一条生生不息的生命线就此诞生。”

  当年,辽青正是按照这种模式运做的,后来甚至打进了甲B。张曙光表示:“我不担心升级的一幕再度出现,如果真的出现,我们可以把球队中比较优秀的球员抽到一队,然后把球队整体转让出去。”

  张曙光并不避讳关联的话题,他说:“中国足协允许这种跨级别的关联存在,我甚至建议,足协应该鼓励这种关联的存在。前提是俱乐部公开承认这种关联,足协也应该允许这样球队内部交流球员,事实上这种方式可以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柳州乙级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辽足两艘战舰初见雏形,假以时日辽足青黄不接的尴尬情况将彻底改观。张曙光说:“这样一条生产线组成之后,辽足就不怕大牌出走的情况发生了。谁想走都可以,你走了随时都会有人顶上来。”浮动工资促竞争

  早就有消息说,辽足将实行浮动工资制度,即一线队球员如果上场次数达不到70%,他的工资水平将按相应比例下调。

  不过,张曙光这次亲临海南带来了新的浮动工资构想,他承认原来的设想对于某些替补球员来说不太公平。张曙光表示:“某些替补球员注定无法达到一定的上场比例,如果按照原来的想法,他们根本就没有可能拿到合同规定的薪水。”

  因此,张曙光这次提出了双重浮动的想法。按照这个设想,辽足这次跟球员签约的时候,将划分出两个档次。即主力档、替补档,前者上场次数必须达到70%以上才能拿到全额的工资;而后者则上场次数只要达到30%就可以拿到全额的工资。不过,目前这样的浮动工资制度还在探讨当中,张曙光表示:“如果必要,档次可以划分得更详细一些,三到四个档次都可以,这样对所有的球员都比较公平。”

  张曙光这次来海南,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球员的合同。几乎每一年,辽足的签约工作都会异常艰难,这一次张曙光也算抢个先手。不过,张曙光承认他这次不会完成签约,只是先跟球员们谈谈情况,传达传达足协精神,个别球员我也会见见。但是,最终具体的签约还是要等到体能测试完成之后才能完成。

  每年冬训之际,就是辽足动荡之时。而历来辽足老总都不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球队这个火药桶面前,而今年张曙光的举动表明,辽足的确是走进了和平年代。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