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力帆中甲壳转卖湖南 七名重庆籍球员被迫异乡漂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2:20 重庆晨报

  力帆收购红塔,一个震动中国足坛的举措,令得重庆足球重新跻身中超行列的同时,连同中甲壳被一起转让到湖南的21名原力帆队队员,也将背负起厚重的行囊,踏上远征他乡的路程。大年初三,在湖南湘军俱乐部总经理吴政的率领下,罗笛、邱卫国、刘劲彪、张远杰、陈渝、王华、廖玉权7名重庆籍运动员连同在重庆过年的天津籍门将刘磊共8员大将,由重庆江北机场出发,乘坐中午12点20的航班,飞赴湖南,开始了新一轮的运动生涯。和同一天由全国各地飞赴长沙的老队友不同的是,这一次,罗笛等7名重庆籍队员将开始在异乡踢球的
日子,对他们而言,对他们的家庭而言,都不得不重新接受并适应这种全新的流浪游子生活。———编者按

  在7名重庆籍球员中,已经成家的有罗笛、邱卫国和刘劲彪三名大将,而已经交上女朋友的也有张远杰和王华两员小将。

  离别总是伤心断肠。罗笛的妻子相当坚强,一早,她跟罗笛就商量好,等罗笛在长沙的生活一切安定下来,自己就会离开重庆,夫唱妇随,跟随丈夫到长沙陪伴他:“罗笛一直不太会照顾自己,让他一个人到那么远的地方踢球,我实在是不放心,跟他在一起,我也可以好好照顾他。”妻子的决定让罗笛很感动:“我老家在贵阳,十岁就来重庆踢球,这么多年,一直在重庆没有离开过。说实话,这个时候离开重庆去异乡踢球,我肯定会有一段适应期。好在她能够到长沙来陪伴我。”开着罗笛香槟色的新广州本田,坚强的巫霞将罗笛放在出发口,自己连车都没有下,直接就将车开走。罗笛一声叹息:“她是怕那种离别的场面。”

  同样害怕离别的还有刘劲彪的夫人,这一天,她也出现在江北机场。刘劲彪是土生土长的重庆崽儿,当年在川青队,人称“小马拉多纳”,他效力的球队,也从来没有离开过川渝两地。红岩队降级解散后,刘劲彪来到当年的寰岛队,在这支甲A劲旅中,他很快找到主力左边卫位置并一直以主力身份为球队默默奉献。孤身上路的刘劲彪,因为年龄的关系,有了更多的豁达:“其实我的岁数也不算小了,不出意外的话,看来我的运动员生涯要在异乡结束了,这倒是我真没想到的。老婆当然舍不得了,但没办法。”刘劲彪淡淡一笑:“这就是生活。”

  原健力宝球员邱卫国的妻子周洁在重医附二院工作。年轻的周洁是最舍不得丈夫离开的一个,在很早很早以前,周洁就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过:“如果我们邱卫国要转会,我决不会答应,我宁愿让他退役。”最初得知邱卫国会前去湖南踢球的时候,周洁真的产生过让他退役的想法,那一段时间,很多次大家吃告别餐的时候,周洁总是会忍不住悄悄一个人跑到门外独自垂泪。朋友们轮番安慰她也没有用,看着伤痛欲绝的周洁,你会发现,什么样的安慰都无法让她心中的离别愁绪减轻一丝一毫。柔弱的外表下,周洁有一颗善良包容的心,最终她仍然作出了支持邱卫国远赴他乡继续足球生涯的决定。大年初三的江北机场,周洁绝对是哭得最伤心的一个。强忍伤痛安慰好妻子,坐在候机厅的邱卫国目光呆滞,望着窗外的飞机,他说:“我想,我一定会很想她。”

  泪水绝不会少于周洁的,要算张远杰的女朋友何琴,这名在川剧团工作的小演员同样哭得死去活来。她和张远杰的感情一直非常的稳定,张远杰早已养成了不管到任何地方踢球,都会每天跟何琴通电话的习惯,离别,对这对年轻的小恋人同样是一次严重的打击。王华也有一名交往几年的女朋友,他们的离别就要理智得多,王华说:“短暂的离别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因为,我们总会有相聚的一天。”

  没有离别,就无法体会相聚的可贵,带着亲人爱人的关心,他们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