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徐根宝四年磨一剑 培养本土球星打造中国“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1:18 新闻晨报

  正在崇明岛举行的亚洲U14足球赛昨天再战一轮,徐根宝麾下的“巴西队”连战连捷,以5∶0战胜中国台北队。望着弟子们根宝喜上眉梢,对记者说:“再给我四年,中国的‘曼联’就快成了。”

  打造球星,是根宝建造基地、组建少年队的初衷,“当年02队出了六七名球星,我预计在这批球员中会出十几个,”昨天他自信地说。在基地宾馆的大堂里,赫然摆放着多名
小球员的画像,根宝称要建立他们的自信心,目前球队中也确实有几人颇具潜质,“三剑客”、“四驾马车”的说法不胫而走。据说,已经有青少年俱乐部来基地挖人了,也有不少球迷争着要当某某球员的干爹、干妈。

  经过此次U14比赛,根宝的培训计划初显成效,多名队员的技术功底明显比日、韩两队高出很多。

  像从南京来的10号武磊,技术意识过人,俨然一个小球星,昨天在他下场时,观战球迷频频向他鼓掌。根宝说:“这个小子将来的发展不得了。”

  不过说实话,这批球员还不到14岁,现在来预测他们的未来难免不够客观。根宝也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因而他提出了“耐心”的口号,根宝说:“再给我四年时间吧。这批小球员还没经过体格发育,以后差异还是比较大的。我还会淘汰两批球员,最后剩下20多人的一支球队。这就是我所说的中国‘曼联’。”

  四年,是根宝给自己定的时间表。四年后,根宝将重出江湖,率领一支中国“曼联队”横扫大江南北。或许,这是很多球迷希望看到的场景,会像武侠小说一样精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