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他乡冷清过节放弃至爱肉串 大郅已成功瘦身20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2:23 球报

  新春佳节意味着团圆合美,但王治郅已是连续第二年在大洋彼岸独自度过这段时光了。尽管有妻子陪伴在侧,大郅依然无法完全脱离孤独和思乡之感,更重要的是,事业面临低潮的大郅迫切需要在猴年里转运。斯坦·范甘迪当然不懂风水那一套东西,但他知道在适当的时候给王治郅出场机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进入农历猴年,王治郅的前途现出一线曙光。

  北京时间1月27日,王治郅继上一场对网队被派上场之后,又一次在同火箭的比赛里获得了上阵的机会,但他和姚明两人在球场上却没有面对面的交锋。此战大郅4投2中拿下5分,表现平平。其实1月23日才是王治郅加盟热队最风光的一天。当日,基德率领新泽西网队来犯迈阿密,王治郅在赛前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会获得足够的出场机会。但前锋队友哈斯勒姆在上阵1分钟后连续三个犯规被替下后,范甘迪果断地把大郅派上场,结果大郅一改此前慢热的毛病,在11分钟内攻下11分,成为热队大比分击败网队的秘密武器。迈阿密哨兵报赛后高兴地写到:“中锋王治郅是热队最主要的推动因素之一。”

  主帅斯坦·范甘迪和队友也对王治郅的表现很满意。自12月加盟热队后,大郅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已为热队贡献了超过20个篮板球,范甘迪对他在这方面的贡献最为赞赏:“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很高兴看到他能拿下这么多篮板球,这难能可贵。”而通过几场比赛的观察,他也对大郅的投篮能力有了进一步认识。“斯坦鼓励我多出手,特别是没有人防守时,应该投得再果断些。”大郅表示。而大郅在快船时的队友奥多姆更是很给大郅面子,“我一直认为他是联盟里最有才华的大个子,只是没有表现出来而已,现在他练得很认真,有好的发挥并不奇怪。”

  一度被热队送到伤病名单,受到“刺激”的大郅一个月以来练得确实很苦,体重已经掉了近20磅,他还为了“瘦身”忍痛割爱,尽量不吃牛羊肉、米饭等高脂肪的食物。从小到大,大郅吃饭一直是无肉不欢。据说早在体校时,大郅父母看到他每天练球特别累,心疼孩子的身体,每天给他一些零用钱,而大郅则经常都把他换成20支羊肉串,如今他却为了出头放弃了“至爱”。

  作者:特约记者刘锐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