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全国男排第七轮综述:上海力擒山东 北京不敌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22:14 新浪体育

  第一局,由于天气寒冷,双方的手有点发僵,浙江队进入状态似乎更加慢,好多机会球都出现不应该有的失误,比分一起落后于江苏队,最终以22: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都开始进入状态,比赛场面变得十分精彩。比分差距也咬得很紧,宓明的大力发球给江苏队带来被动,与此同时,浙江队的拦网也有了起色,关键时刻,沈安东的一只滚网球使江苏队猝不及防,浙江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拼发球都很凶,浙江队因失误过多,一度以5:10落后,随后浙江队调整情绪,频频大力扣杀得手,将比分扳成12平,在连续出现四次发球失误的情况下,浙江队依然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23平之后,江苏队拦网、打探头球得手,使得浙江队又以23:25惜败。

  第四局比赛,浙江队14:12领先后,江苏队连续拦网得分,给浙江队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分差随之扩大到6分,此后,浙江虽然奋力追赶,但已难挽回败局,以20:25输掉了第四局。

  D组上海东方男排3 VS1山东济钢男排0 4年1月28日嘉定体育馆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上海东方男排凭借出色的拦网及后排强攻逐渐控制住局势,一度以15:9领先。关键时刻,山东队名将安家杰凭借强力发球破坏上海队以传,并直接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14:15。最后阶段,上海队主教沈富麟通过不断换人调整战术,最后上海队以25:23惊险的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始终无法拉开。最后上海队通过换人不断调整战术,拦网,强攻,快攻遍地开花。山东则疲于防守,加上自身失误增多,很快上海东方男排以25:16轻松拿下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比赛,山东队背水一战,显示出了及强的斗志。一开始双方比分还是交替上升,但随后山东队加强了攻势,逐渐找到感觉慢慢将比分拉大。上海队则越打越急噪,失误也明显增多。最后上海队以17:25被山东队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上海队加强拦网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山东也及时改变战术,想通过快攻来得分,无奈上海队依然防守严密。很快上海队就凭借汤淼、沈琼的强攻将比分拉大到20:15。此时,上海队太急于求胜,反被山东队将比分拉近到22:24。上海队换上发球出色的方颖超,力图拿下着一分,结果发球失误被山东追成23:24。关键时刻,上海队老将徐文斐一个重扣结束这局惊险的比赛。上海队以25:23拿下了第四局比赛。

  E组八一苏州男排3 VS 0河南天冠男排0 4年1月28日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

  比赛开始后,八一队进攻非常凌厉,比分一直领先在3分左右。但是在领先后八一队的防守稍微松懈,被河南天冠队打成12:11,八一队仅领先1分,八一队主教练陈刚要了暂停后。八一队没有给河南队任何机会,以25:17结束了第一局。

  次局比赛,双方从拼发球开始,注意了每一个细节的争夺,八一队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显得有点乱,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连追4分,此后河南队紧紧咬住比分,直到八一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八一队发球连得2分,拦网和后排强攻又连续得到2分,河南队换上了外援瓦列列,但是与事无补,此后八一队越战越勇,以25:16结束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无论是八一队还是河南队,都彻底放开了手脚,两局在手的八一队在加强发球的攻击力的基础上注重防守,以8:5领先。此后河南队尽管也加强了发球和拦网,但是眼看胜券在握的八一队,不断派上年轻队员锻炼队伍,八一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八一中铁二十局队以25:18拿下了最后一局,以3:0获得了胜利。

  E组辽宁男排3VS 1河北蓝贝男排0 4年1月28日鞍钢体育馆

  在今天的比赛中,志在必得的辽宁康利诺男排在第一局便遭到C组第一名河北蓝贝男排的顽强阻击,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从13平一直打到21平,此后,主队打得偏紧,客队却两次轻打,一次重扣,将比分拉开。当客队以24比23领先时,主队14号李剑锋发球下网,客队赢得先手。

  在第二局比赛中,辽宁康利诺男排开局便利用4号位的强攻和快打一路领先。但客队也打得既自信又顽强,将比分咬得很紧并追成17平,此后,客队越打越顺反以20比17领先主队,主队主帅李海运叫停后,主队加强强攻和拦网,将比分追成20平后,反以21比20超出,客队叫停后,并未止住主队连杀的势头,以22比25被主队扳平。

  在第三局的比赛中,主队有效控制了场上的攻防节奏,一路领先,以25比15轻松拿下第三局。此后已进入良好状态的主队越打越勇,强攻快打阻止客队的反击,最终以25比25比19战胜客队。

  F组北京仙灵骨葆男排0VS 3四川前锋股份男排0 4年1月28日贵州省体育馆

  第一局四川队首先以5:2领先北京队,北京队在以4: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前排高大队员加强了对四川队的拦网,将比分追成9:10。但四川队利用北京队的两次自身失误,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的比赛双方均多次出现失误,双方打成21:21平后,北京队利用拦网领先一分,并在22:2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24平,最后北京队1号朱建明的一次进攻失误,四川队29:27险胜第一局。

  第二局北京队仍然采取加强拦网,伺机反攻的战术。双方比分开始并没有拉开,四川队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6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与北京队比分差距扩大到3分。随后比分与第一局有相似之处,四川队23:21领先北京队,将以24:21率先拿到三个局点。最后,北京队胡松本局第三次发球失误,北京队22: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四川队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北京队随即利用扣球得分,比分追为9平。北京队随后虽然奋力追成18平,但无奈大势已去,以22:25丢掉第三局。

  F组广东男排0VS3湖北男排0 4年1月28日台山市体育馆

  双方一交战,湖北队就给广东队一个下马威,他们利用大力跳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使广东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反而显得不在状态,一开始就以0:4,2:5落后,3: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场上局势没有多大改变,广东队很快便以12: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与第一局的情况如出一辙,湖北队在发球、拦网、强攻等方面屡屡得手,一直大比分领先于广东队,虽然期间广东队也打出几次较为漂亮的战术配合,企图挽回场上的劣势,无奈他们自身的失误太多,再度失利。

  第三局,湖北队越打越顺,而连失两局的广东队已无法打起精神,士气低落,只好城下签盟,束手就擒。(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