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双德比,热队攻破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NBA常规赛上演双德比大战:小范甘迪率领火箭队客场挑战以大范甘迪为统帅的热队,结果火箭以81比95败北;两名中国中锋各为其主同场出阵,姚明状态下滑,本场仅拿下12分和6个篮板,王治郅则替补上场6分钟得到5分。

  兄弟德比相煎何太急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往日,大范甘迪每次带队获得胜利之后都会打电话跟弟弟分享快乐,昨天他不会这样做了,因为他打败的正是弟弟。老大终于扳回一局———这是本赛季第二次上演范甘迪兄弟的德比战,上次是弟弟在火箭主场赢了。

  大范甘迪昨天赢得很聪明,他知道火箭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因此安排全队战术以快速转移和个人突破为主,热队就是利用快字诀捅破了火箭的防线。热队以奥多姆为首,每个球员拿到球都带球突破,能在内线找到投篮机会就自己投,否则就在三秒区内把火箭的阵型搞乱。只要火箭阵型一乱,突破者就把球快速传到防守空虚的队友手中,最后一击致命。

  火箭的防守一直了得,队员也以为此战可以防得滴水不漏,但实际上问题还很多。火箭大前锋泰勒说:“我们的强项却成了弱点,我们没有防住任何人。等我们回过神来,重新找回以往的节奏时已经晚了。”

  小范甘迪也承认自己的防守漏洞被哥哥抓到了,加上火箭在这场比赛中再次暴露出持球时间过长、传球节奏慢的缺陷,失败是必然的。

  范甘迪兄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已经没有再次相遇的机会了,两兄弟要再来一次德比的前提是两队都打进季后赛。不过,大范甘迪在赛后表示:其实兄弟对决是一种煎熬。

  中国德比同场未相逢

  姚明和大郅的“中国德比”并没有擦出火花,两人未能同在场上一较高下。姚明上场26分钟,大郅只亮相6分钟。第一节比赛还剩下5分钟左右,姚明一分未得就被卡托换下,大郅却被换上场来。大郅在此节结束前3.3秒跳投命中三分,全场球迷都为他鼓掌欢呼,大郅也十分高兴地举起左手与球迷相庆。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大郅再次突破上篮得分。不久,大郅被换下,而姚明又重新出场,他们再次擦肩而过。

  姚明在前天创下个人NBA职业生涯得分纪录,但昨天他被热队的中锋格兰特缠得一点办法都没有。格兰特赛后说:“我利用身体去冲击他,争取使他累得趴下。”姚明也坦承格兰特的靠、挤、压、拉实在厉害,对手给自己的压力非常大。姚明的状态骤然下滑的确和体力有关,NBA比赛高强度、高密度,踏进二年级后的他还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

  比赛结束后,小范甘迪没有立刻去恭喜哥哥,而是坐在椅子上呆呆地望着记分牌;姚明则走向大郅,两人亲热地握手交谈。

  (黄辰星)(子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