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好山好水没有好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37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桂林报道春节还没过完,年初三的傍晚沈祥福就带着国奥队员来到了桂林,这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走出了机场周围什么也看不见,传说中“甲天下”的奇山秀水仍只能留在国奥队员们的想象中,在这一片好山好水下,国奥队却没有享受这般美景的好心情。

  桂林机场遭冷遇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或许是桂林缺乏足球的热度,或许也是天寒地冻的缘故,尽管之前宣传的力度够劲,但国奥队员抵达桂林时,却没有一名球迷前往机场迎接,机场出口处冷冷清清,只有两三名组委会请来的记者赶到了机场。五名临时聘请来的礼仪小姐也是来自几个演出团体,这些拼凑起来的“阵容”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在年初三就被叫了出来?为此一名礼仪小姐还大声地发着牢骚:“又不是什么重要人物,年都不给我过好。”她的话引来周围几名记者一阵哄笑声。

  但当沈祥福率队走出机场时,这五名礼仪小姐立刻绽放出职业的笑容,她们快速地向每一名穿着红色队服的人派发着摆在身边的花束,等花都发完了,她们立即比队员们还迅速地消失在面包车上。

  身边没有一个拿着签名本追星的球迷,沈祥福和队员们低着头照看着刚取出来的行李,曾民在奔前忙后地为球队指挥着,队员们默默地帮着把行李抬上车。在这些国奥教练和队员身上让人无法感受到春节的气氛,他们每个人都像是装着满腹的心思。倒是旁边与国奥队同时抵达的一个旅游团队在欢声笑语,毕竟他们没有“出线”的压力。

  当晚市体育局领导在酒店宴请了国奥教练组和队员,算是举行了一个欢迎仪式,可是晚宴进行时,还有部分队员因航班原因还未到桂,餐厅里气氛也并不热闹。而本来市政府也要举行一个欢迎晚宴,但不知何故一推再推,最后也不了了之。

  “笼”中的国奥球员

  五星级的帝苑酒店对国奥队没有特别的关照,春节期间这家酒店住满了港澳台的游客。缺少了国内球迷客人的“捧场”,国奥队员们难得“清静”,他们可以很悠闲地在大堂里散散步,或者是在商场看看工艺品,初三报到的第一天晚上,周麟和曹阳吃饭前在大堂里碰面时,还站着聊了差不多有五分钟,周围的客人没有一个人把目光过多地停留在这两位穿着红色运动服的人身上。在过去的集训中,他们的谈话一定会被签字笔打断了好几次。不过国奥队并没有好好利用这段自在的时光“享受生活”,许多严厉的纪律很快就把队员们都罩在了一个“笼”中。

  为了不打扰国奥队的备战,前来采访的记者被组委会安排到了五公里外的另外一家酒店,任何在大堂“闲逛”的记者都会被组委会官员“劝退”,组委会只是在开新闻发布会时,才临时通知记者到酒店。12 专题

  欧洲冠军杯About Us 联络我们 广告咨询 导航图Copycenter ?2002—2003 goalchina.netAllcenters reserved.粤ICP证 020096 劲球网

  最近几天来报到的记者都按照以往的“工作流程”先向队员要房间号码,但大家很快发现,房间电话根本无法转接进去,那些房间号码变成了一串毫无意义的数字,有些不甘心的记者在酒店的大堂里试图打内线电话找队员,但结果还是无法接通,酒店前台的服务员客气地说:“所有国奥队的电话内线也转不进去。”预选赛尚未开打,国奥队的“封闭”就已经开始预热了。

  报到当天晚上队里没有安排活动,队员们也没有外出。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来桂林,这里也不是足球重镇,因此球员们也少了很多朋友,除了买日用品和饮品,他们都缩在房间里不出来。昨晚罗马尼亚队、摩洛哥队住进酒店后,大堂里突然热闹起来,他们三五成群旁若无人地打闹,作为同龄人,国奥队员的心情却没那么舒畅。

  罗马尼亚队球员都是第一次来中国,他们中有两名球员看中了组委会的一名负责接待工作的女孩子,自下午抵达桂林后,就缠着这名女孩子聊天照相,晚上吃完饭,他们不知从哪里得知了组委会的房间,这两名罗马尼亚球员跑到组委会又要合影,而旁边就是国奥队员的房间。一些国奥队员伸头看了看热情奔放的罗队球员,然后返身关上了房门。

  没有春节,没有山水

  组委会几天来都在跟国奥教练组协商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安排,尽管国奥队要在桂林呆9天,但昨晚教练组已明确表示将不安排旅游项目,一切以备战为中心。最初组委会一直致力于能让国奥队在桂林游一次漓江,并设计了多套方案供国奥选择,但是国奥队教练组以训练和比赛为由,拒绝了这一项很好的调整。

  为了不至让东道主太过失望,沈祥福只是客气地表示:“2月1日的比赛结束后,如果上海不是催得很紧,那么我们可以利用2日半天旅游一下。”可是转过头,国奥就预订了2日上午由桂林飞往上海的航班,队员们倒是看得很开,“我们最近老去好地方,西班牙和桂林都不错,但都没时间玩儿。”只是25日上午走进训练场时,队员们看着训练场边秀丽的小山,一名队员到场边问了声:“桂林的山都这样吧?”身边的队友无人能答。

  为了抓紧时间备战,国奥队甚至把行程都改了,原定27日到柳州适应场地,但考虑到训练质量无法保证,因此改为28日比赛当天启程,打完比赛就立即回到桂林,29日上午依然9点30分准时出操,正像沈祥福说的:“现在我们的训练和四国赛都是为了保证打好预选赛。”国奥队的眼中现在只有预选赛,没有春节,没有山水。12 专题

  欧洲冠军杯About Us 联络我们 广告咨询 导航图Copycenter ?2002—2003 goalchina.netAllcenters reserved.粤ICP证 020096 劲球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