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疯狗”杜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37 《足球》报

  “他就像……像是一条疯狗。”温格的形容有些奇特,他在形容谁?不过你千万不要误会法国人的意思,他所说的疯狗并不是到处乱咬人的哪种,而是什么话都细心聍听,什么事都要努力去尝试的“疯狗”。枪手中间有谁会像这样?亨利?不是,最适合这个词的其实是本赛季英超进步最大的球员——科洛·杜尔。正是他这种“疯狗”般的努力,才使得他从一位资质平庸的球员,成为温格手中的万用良药。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从理论上讲,他比他的小队友们还缺乏天分。”在杜尔不满17岁的时候,温格就听说了这个小家伙,但那仅仅是因为他所在的球队创造了奇迹,而不是他个人的才华打动了温格。那时候杜尔还在科特迪瓦的阿比让ASEC俱乐部的预备队,对于一名非洲球员来说,在足球事业的发展上已经有所滞后。有天赋的小孩往往先被欧洲各俱乐部的青年学校挑走,剩下的鲜有出众者。ASEC的17岁以下青年队也许算是个例外,但杜尔在其中也并非佼佼者。1998年ASEC的成年队夺得了非洲俱乐部冠军联赛的冠军,在随后的非洲超级杯上,俱乐部派上了自己的青年队。结果这群孩子竟然3比1击败来自突尼斯的Esperance勇夺桂冠,成为非洲足球史上的一个传奇。杜尔在当时身披4号球衣,这场胜利让他开始对足球事业充满信心,认为自己可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但他还是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并非一名天才球员:“我在队里不是最好的,只是聪明一点。”杜尔成功的关键正是这一点点的“聪明”。无论在比赛中还是在生活中,他都会先问别人能做什么,想想自己能做什么,再虚心听取别人的教导,和对方交流,让自己进步。

  勤奋的杜尔当然也是幸运的,因为他遇上了温格。这位当年曾经把“高龄球童”维阿培养成世界巨星的温格被杜尔尊称为“男人”。“男人”教给了“疯狗”很多东西,“疯狗”因而逐步成长。22岁的他已经和国际米兰的马丁斯、阿贾克斯的皮纳尔一道被推举为2003年度欧洲最佳新人的候选人;在英格兰,他也将和帕克等本土新人争夺本赛季英超最佳新人的称号。杜尔曾经透露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世界第一的球员。在温格的帮助下,他已经慢慢地向这个目标靠近了。

  (肖涛编译) 专题

  欧洲冠军杯About Us 联络我们 广告咨询 导航图Copycenter ?2002—2003 goalchina.netAllcenters reserved.粤ICP证 020096 劲球网?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