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战摩洛哥逼出国奥底牌 祥福对主力阵容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35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桂林报道 “盯住摩洛哥!”国奥教练组在深夜开会时说出的这句话,不是为了简单获取一个四国赛的成绩,而是把摩洛哥当成一把尺子———他们刚刚和韩国队连战两场皆胜,是不折不扣的一个热身检验标准。沈祥福明确表示,摩洛哥是考察韩国队最真实的假想敌。尽管摩洛哥队最后更换了全部队员,但来华的这支新摩洛哥队据悉实力与卡塔尔八国赛夺冠的摩洛哥队不相上下。

  一位队中人士说:“这是中国国奥冲击九强赛前的一个最重要的关口,无论在心理上还是技战术上———我们不会太在乎最后比分,但过程太重要了,换句话来说如果我们和摩洛哥有得一打,韩国更应该拼下来。”

  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十国赛上摩洛哥国奥队取得了冠军,尤其重要的是他们在小组赛和决赛中两克中国队九强赛上的劲敌韩国队。唐鹏举从前线侦察回来后曾经报告:“摩洛哥队实力在韩国队之上,打法相当成熟,这次前来桂林的队伍虽然已不是两胜韩国队的原班人马,实力比卡塔尔八国赛时那支队差不了多少。”前天、昨天两个晚上,沈祥福和教练组成员都在仔细观看带回来的两场比赛录像,并且确认了“摩洛哥队技术超过韩国”这一说法。

  不过,国奥内部对30日的这场比赛并不乐观,他们认为论实力摩洛哥可能比中国队稍强,所以“这场比赛的目标是检验主力阵容和球员反复奔跑、整体组合等方面的能力”,这无形中透露出:中国国奥在30日的比赛中出场的阵容很大程度上就是九强赛主力阵容的基本框架。如此重视摩洛哥,面对如此具有含金量的热身对手,沈祥福也要亮出他的底牌了。

  在西班牙的5场热身赛中,沈祥福排出了四套不同的首发阵容来迎敌,他透露:“这个时间主要目的是通过不断试阵容、试各种组合来考察队员各自的特点,看看他们融合到全队整体的效果如何;而现在就是要重点抓整体组合,让我高兴的是现在队伍板凳厚度很深,主力阵容可以有多种选择,我现在对主力阵容心中有数。”虽然祥福一再声称未确定主力阵容,但30日对摩洛哥一战,对手将“逼”出他心中的主力阵容。

  沈祥福坦言:杜威、张耀坤、于涛———这样的队员是队中主力,而据记者在训练和对抗赛中了解的情况,胡兆军、徐亮、孙吉、阎嵩、安琦等“老人”基本也被确定在主力名单中,现在惟一的变数是杜震宇的使用及是否用曹明、李大维打最突前的“1”,以祥福的个性,他不会在大赛中冒险使用太多新人,只会在保证整体思想的前提下适当地上一两名新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