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队定位球毫无威力 汉布置的任意球战术比较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34 《足球》报

  记者赵震报道 无论是霍顿还是米卢,对定位球的练习都非常重视。定位球也一直是中国队得分的主要手段。但汉家军自去年以来只在与爱沙尼亚的比赛里以角球得了一分,汉家军进球不多,某种程度上就是因为定位球得分不力。

  在与马其顿队比赛之前,阿里·汉也开始认识到定位球的重要性,他专门在训练里安排了角球和任意球的练习。其中在直接任意球的练习当中,他特意为主罚队员安排了多种
配合线路,其中包括1994年瑞典队和1998年阿根廷队曾经采用的任意球配合。

  但在与马其顿队的比赛里,中国队的定位球依然让人失望。全场中国队多次获得边路的任意球机会,但没有一次形成真正的威胁。禁区前的定位球,中国队也没有按照赛前汉布置的战术主罚,而选择直接打门,但脚法又不佳。

  主罚任意球的肇俊哲在赛后回忆说:“近一段时间一直是进行体能训练,春节期间也没怎么动球,所以脚上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另一个让中国队任意球没有能发挥作用的是马其顿队的防守相当好,门将和中卫的高空球能力都比较强。

  不过国脚们认为目前汉布置的任意球战术比较复杂,大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熟练。一位国脚说:“定位球这个东西你不能急,必须得练得细,慢慢来,好在我们后面还有时间去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