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眼界)李承鹏:“足球年”冲锋号吹响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32 《足球》报

  本报评论员李承鹏

  在中国著名的小商品集散地义乌,“汉家军”用一种集散得近乎乱七八糟的战法吹响了所谓“足球年”的第一声号角。

  场面根本没有体现号称“国际A级赛事”的品质,倒像是在义乌小镇进行的一场鸡零狗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碎的小商品交易。用缠夹不清,用辎铢必较,用最原始的计算方式向各自的目标迈进——最后是“0比0”,就像我们惊愕得有些空虚的双眼。

  与此同时,年轻的国奥小伙子正在山清水秀的桂林被安排守看电视直播,以致于我们开始怀疑中国国家队之于中国国奥队的这场“现场秀”到底是一次教育还是一次折磨,一个年轻的声音在电话里愤愤不平地惊呼:“这么烂,都敢出来玩?”

  2004=中国足球年。史无前例地在一年之间密集浓缩了如此之多的足球战斗———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男足12强赛、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杯……还有那个被渲染得声情并茂的“中超”。基于必须的革命激情,我们一直期待着猴年伊始的中国足球有一声很有穿透力的冲锋号。

  然而冲锋号却吹出了警报声———惶然凄迷,是对革命口号的一次生动“穿帮”。

  两支承载本年度最重使命的中国球队分别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和“富贵甲天下”的义乌蓄势待发。虽然年轻的小弟可以提前一天发表对大哥的不愤,但小弟也有小弟的苦痛———后天那支两胜韩国的摩洛哥就要试一试中国国奥的筋骨,充分的理由相信国奥的道路更加曲折凶险。

  最危险的不是“汉家军”没有拿下排名比中国队还低20位的前南小国,最危险的是一个问号———中国国家队组建了这么久,为什么还像一支类似南北明星联队的草台班子?

  如果说之前的“东亚四强赛”还可以让我们在想象中留下宽容的空间,如果说之前周刘郑赵四少的入选还可视作是阿里·汉的试验工作,那么在离世界杯预选赛仅剩三周的时候撂在我们面前的还是这样一摊不成人形的东西,绝对是一种恐惧。

  三周能干什么?只够汉家军再打3场鸡毛满地的热身赛;只够阎主席挥起右手慷慨激昂地说几段名言警句;只够媒体呼吁几声“用祁宏”、“用李小鹏”的书生弹词。当然我们还可以盼望李铁、继海的归来,问题是如果这二人归来就救了中国队,中国足球岂不变得更尴尬吗?

  让我们回到事情的核心话题:轰轰烈烈的“足球年”会不会变得凄凄惨惨?一对很技术性的狐疑是——2·18中国队很可能主场被科威特逼平甚至击败。如果这样,10月13日的西亚之战的结果已经揭晓一大串了,傻瓜才不趁势做掉你呢;如果中国国奥在伊、韩夹击下粉身碎骨(这种情况反而足以理解),之后,所以“足球年”将只剩下苦涩的舌苔或空空荡荡了。

  2001年夏天,出征世界杯预选赛前的中国队居然输给了朝鲜青年队,但那时我们还有个“悬念大师”米卢可以扭转乾坤。虽然昨天米卢神龙见首不见尾地又回来了,但物是人非,他已经帮不上中国足球了,他此行目的,据说只是为了办理那套受馈于山水之间别墅的房产证。12 专题

  欧洲冠军杯About Us 联络我们 广告咨询 导航图Copycenter ?2002—2003 goalchina.netAllcenters reserved.粤ICP证 020096 劲球网

  有一种突然之间手无寸铁的惶恐感,所以只能选择现实的想法:既然“足球年”的开端在一堆类似小商品交易般不堪的比赛后,冷峻如铁,我们就只能手握这种冰冷的感受并以之为利刃——出来混的,只能搏命。12 专题

  欧洲冠军杯About Us 联络我们 广告咨询 导航图Copycenter ?2002—2003 goalchina.netAllcenters reserved.粤ICP证 020096 劲球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