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金猴”风靡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09 深圳商报

“金猴”风靡全球

记者凌德权

2004-1-27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深圳商报

    “金猴”风靡全球

    许多国家的首脑政要纷纷与当地华侨华人同贺同庆春节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凌德权)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今年春节是农历猴年的开始。一个令人欣喜又值得思索的现象是:“金猴”不仅喜闹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而且风靡全球各地。

  海外华夏子孙在“唐人街”、“中华街”的庆祝活动盛况空前。许多国家的首脑和政要纷纷与当地华侨华人同贺同庆猴年春节。这种景象不仅出现在与中国文化交融已有千年历史的东南亚和东北亚各国,而且也出现在传统文化差异较大的欧洲、北美、大洋洲各国。

  在欧洲,名都巴黎埃菲尔铁塔披上“中国红”,“金猴”轰动香榭丽舍大街。“北京风情舞动巴黎”盛装游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风、北京情。

  在美国,布什总统在贺函中表示,对于华裔人士来说,猴年春节是合家团圆,亲友欢聚,并缅怀先人的特殊时刻,同时也是喜迎新春到来和来年繁荣的日子。他和夫人劳拉一同向广大华人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在大洋洲,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向华人社区发表新春贺词。他说,澳大利亚的华人今后在振兴澳大利亚、加强澳中两国友好关系方面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普天同庆猴年春节,自然与中国经济蒸蒸日上、国际地位上升有关。“金猴”风靡全球,也不失为中外文化辉映的一曲崭新乐章。

  中华民族具有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历来酷爱和平。“和而不同”,是中国古代思想家提出的一个伟大思想。和谐而又不千篇一律,不同而又不彼此冲突;和谐以共生共长,不同以相辅相成。用“和而不同”的观点观察、处理问题,不仅有利于我们善待友邦,也有利于国际社会化解矛盾。不同文明之间交流交融,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共同进步。

  猴年春节即将过去。“金猴”的吉祥,昭示着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崛起”的发展道路。在全球化加速发展的今天,只有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交流和交融,才能带来世界的太平,才能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

   

  1月25日,一只巨大的“猴灯”悬挂在英国首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上。当天,伦敦华埠商会组织举行了伦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庆祝中国春节活动。(新华)

   

    (图片见PDF版A3版)

   

<td Width=45% valign=to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