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阿里-汉希望队员加强沟通 国足内部展开“大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57 今晚报

  昨天下午4时30分,马其顿足球队主教练德罗根·卡纳特拉罗夫斯基与中国足球队主教练哈恩并排坐着,两人都神色平静地等待着新闻发布会的开始,新闻发布厅里全无战前那种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欢迎大家出席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对我们的招待非常周到,对此我们表示感谢!我们将尽量打出最好的水平。”作为客人德罗根的开场白,显然带有明显的礼节性意味。

  倒是作为主人的哈恩说话不绕弯子:“由于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的举行,今年对中国队来说是重要的一年。此前,我们已在海南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备战,目前球队的状态并未达到100%,好在我们的最终目标是2月18日在广州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对科威特队一战。不过对中国国家队来说热身赛是重要的,相信明天我们会有好的表现,况且我们要通过热身赛检验集训的成果。”

  谈及对中国队的印象,德罗根说话明显带有潜台词:“看了中国队在韩日世界杯赛上的表现,说明该队是一支进步中的球队,相信他们会有好的前途。”在稍作停顿后,德罗根又说:“我们队会在明天竭尽全力,不过比赛的过程是第一位的,结果是次要的,况且我们队有六七名在国外俱乐部效力的主力没来。”

  也许是中国队国际足联的排名比马其顿队高近20位,因此哈恩的话语不像德罗根那样留有余地:对每场比赛我们都有取胜的信心,否则还不如不踢了。谈及国足在明天热身赛中要达到什么目的时,哈恩说:“首先要检验我们前段体能训练的成果,因为我们进行大运动量训练,让球员储备体能已有一段时间了;其次是要检验我们前段练的战术套路是否收到成效,队员们是否记得曾经练过的跑动线路和配合方式,以及他们能否像我要求的那样,将对手逼到他们的半场打;再次是希望通过比赛发现球队存在的问题,以便在以后的训练中加以改进。”

  当一位记者问及国足教练最近要求踢相关位置的球员展开交流一事时,哈恩解释说:“这个消息本来不应传到队伍以外。其实,这只是希望队员间加强沟通,其背后并无特别的用意。”金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