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关键还是防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7:52 大众网-大众日报

  1月28日,山东男篮将重返主场烟台,与北京奥神队进行CBA联赛常规赛第十九轮的较量。

  在两队第一循环交锋中,山东队曾在客场以101:96获胜。这也是本赛季山东队在客场获得的第一场胜利。但是,到目前为止,山东队还从未在同一对手身上获得过两场胜利,不知在进入猴年之后,山东队能否在奥神队身上再次取得突破?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由于拥有多名身高在2·05米左右的年轻队员,奥神队因此也成为CBA当中极具冲击力的一支球队,让人不敢小视。不过,也由于这些队员还比较年轻,奥神队虽然极具潜力,却还称不上是CBA中的一支强队。当前,奥神队能够在CBA当中立足,很大程度上所凭借的还是两名外援嘉伯和嘉斯汀的出色发挥。只要能够遏制住这两名外援的威力,奥神队的整体水平也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在山东队与奥神队的这场比赛中,山东队能不能获胜,关键就将取决于对奥神队两名外援的防守做的怎么样。

  在两队第一循环交锋时,山东队能够反败为胜,其中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嘉伯和陈照升发生纠纷而双双被逐出场,这使奥神队的双外援战术没能贯彻到底,打乱了他们的部署。从这个角度说,山东队当时胜得的确是比较侥幸。这也提醒山东队,千万不能因为那场比赛的胜利而忽视了奥神队这两名外援的能力。

  山东队要想遏制住奥神队这两名外援的发挥,依靠国内球员恐怕会比较吃力。在这种情况下,外援之间的对抗就显得相当关键。两队第一循环交锋时,山东队的两名外援就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特别是当时还在队中的斯维尔斯,更是居功至伟。现在,斯维尔斯已经走了,顶替他的维瑟斯能不能也发挥这样的作用,是这场比赛的关键所在。从上轮比赛看,维瑟斯虽然与队友配合生疏,失误较多,但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个人能力,如果他能够抓住春节这段休战期,加强与队友的磨合,就有可能在与奥神队的比赛中扮演重要角色,山东队获得这场比赛胜利的希望也就大增。

  杨国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