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李婷/孙甜甜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5:43 北京晚报

  没人苛求李婷和孙甜甜能够闯进8强,因为她们在澳网女双1/8决赛中,不幸遭遇本次大赛一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斯。虽然她们最终没能进入8强,但两个中国女孩已经震惊了世界网坛,因为她们曾经是一张澳网参赛外卡都很难渴求到的“编外人”。

  谁也想不到,中国网球在短短时间内能有如此出色战绩。就在去年的澳网比赛前,李婷/孙甜甜还在澳网门外徘徊,两个年轻的中国女孩手里攥着中国网球协会的一纸介绍信来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到澳网,渴望得到组委会的一张参赛外卡,谁想到组委会只给来自亚洲的单打选手。当时,中国选手连正赛都很难进入,一场比赛后便打道回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中国选手在“陪太子读书”,甚至这个“读书”机会都很难得到。

  2003年,“壮志在我胸”的李婷/孙甜甜异军突起,泰国的芭堤雅、加拿大的魁北克、奥地利的维也纳……到处都留下了李婷/孙甜甜捧起女双冠军奖杯的倩影,两个女孩在2003年创造了国际比赛16连胜的佳绩。

  孙甜甜来自河南,李婷来自湖北,两人身高都过1.75米。李婷发球凶狠,孙甜甜跑动积极,技术全面。她们两人均表示:“去年我们还要为外卡而战,现在我们可以挺起胸膛参赛,能够获得参加澳网的机会让人非常兴奋,这是我们通过艰苦努力换来的,我们今年的主要目标就是夺取雅典奥运会入场券,比赛赢得越多,我们越有信心,参加奥运会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在雅典取得佳绩,改变中国网球的历史。”

  虽然她们没能继续前进,但两个女孩的出色表现,足以告诉世界网坛中国的存在。

  本报记者孔宁

  李婷孙甜甜澳网止步晏紫郑洁今冲击八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