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申花康桥探营记:忘记过去辉煌 2004年从零度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3:06 新民晚报

  昨天,是申花队重新集结后,第一次正式训练。在康桥基地结了冰的草皮上,申花老总楼世芳掷地有声地对球员们说:“忘记过去的辉煌,2004年,申花要从零度出发。”

  新人试训在申花队中,出现了胡云峰的身影。前不久的“摘牌大会”上,胡云峰因身价太高,而无人问津。此后,他辗转通过刘军和毛毅军,找到申花俱乐部,希望能够随队试训。对此要求,申花欣然答应。

  胡云峰练得很卖力,对申花队中一些“热身游戏”,他也很快“上手”。训练结束后,胡云峰说:“金德俱乐部给我定的身价,实在是太高了。我在外这么多年,现在只是想回上海踢球。将来?我也不太清楚,现在申花让我试训,我已经很满足了。”

  新人卖命从零出发,申花队的主力位置面临“重整”。

  “球队马上出发去海南,然后去泰国参加亚洲冠军联赛,回来以后,又有A3联赛。这段时间,谁训练拼命,谁就是主力。”毛毅军明确无误地表示。

  于是,新来的门将朱慧谦拼得很凶,一连几十个“伸展抛球”后,还粗着嗓子喊“再来”;贾文鹏“防守起来咬牙切齿”,申花队友惊叹“凶凶凶”;还有从二线队提拔上来的几名小队员,在场上不知疲倦地来回冲刺……

  由于感冒,阿尔贝茨站在场边看训练。他把运动服裹得紧紧的,表情也很痛苦。不过,看了一段时间后,德国“铁锤”的眉头舒展开来:“我们的人都很拼命,我有一种上去踢球的冲动……”

  “主力位置,就是‘饭碗头’,谁敢不拼?”训练结束后,姚力君撸起袖子,气喘吁吁地说。另一侧,有队员摸着肚子直问:“有什么东西可吃?练得太猛,饿了。”

  新人磨合每一个人,头上都冒着热气,“像是一个个蒸笼”。

  “训练只有最刻苦,比赛才能最轻松。”站在场边,申花老总楼世芳,斩钉截铁地说:“申花队今年,又引进了不少新人,他们与原有队员间的磨合,很重要。”

  代理主帅毛毅军坦率地说:“说实话,要让这些新人融入球队,我的压力蛮大的,但我有信心给新主帅一个好的基础。”他指着新外援皮特·维拉说:“像这几天,小皮特的进步,就很明显。他明显不粘球了。虽然经验还不太够,但他在中前场的作用,已经越来越重要。”

  “球队像海洋,只有融入球队,你才不会被抛弃。”训练结束后,皮特·维拉腼腆地说。当他得知,主帅刚表扬过他时,皮特开心地笑了:“这说明,我开始摸准申花的心跳了。”

  本报记者晏秋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