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继续前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澳网昨天开始男单16进8的上半区赛事,8场赛事高排名选手全数过关,明天的争夺将是强强对话,萨芬挑战罗迪克,格罗斯让对话阿加西。而斯里查潘在被阿加西淘汰之后,单打军团里已无亚洲人身影。

  男单:斯里查潘落马

  13号种子斯里查潘和4号种子阿加西的比赛第一盘堪称精彩,泰国人正手攻击凶猛有力,依靠自己在底线攻击的力量在较量中稍占上风,他曾有8次达到破发边缘。但阿加西关键时刻显示出世界级选手的稳定心态,他高质量的发球和漂亮的后场穿越屡屡奏效,而斯里查潘一到紧要关头就发慌,连续失误错失良机,八次破发机会仅赢下一次,第一盘在被阿加西艰难带入抢七后以7∶3拿下。

  第二盘阿加西一发成功率直线上升,而斯里查潘发球感觉顿失,再加上非受迫失误居高不下,很快阿加
西就以6∶3拿下第二盘。

  图片:阿加西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第三盘阿加西的发球也开始找不到感觉,但美国人在底线相持中依然有稳定发挥,脚趾有伤的斯里查潘虽在主动进攻方面一直压制着阿加西,但过多的失误和疲软的二发表现让他无力在第三盘中回天,最后以4∶6丢掉最后一盘。0∶3的比分也让到场的亚洲拥趸大为失望。1号种子罗迪克胜16号种子沙尔肯的比赛如预料般顺利,前三轮没碰一个强手的沙尔肯在这场难度陡然高出几个档次的比赛中很不适应,荷兰人过于求稳的一发成全罗迪克从容的组织进攻,而罗迪克平均202公里的一发时速则大大破坏了荷兰人的回球效率,全场罗迪克一发得分率高达89%,ACE球有14个,虽然在上网拦截上乏善可陈,但罗迪克在发球这一环节上就遏制了对手。79分钟过后,罗迪克以3∶0(6∶1,6∶2,6∶3)战胜对手进入八强。

  萨芬的对手则是美国人布莱克,虽然两人无论是在网前截击还是底线相持上都不分上下,但俄罗斯人ACE球开始发威,全场共打出20记ACE球,而布莱克只有一记,美国人50次非受迫失误也让这场原本局势接近的赛事倒向萨芬一边,最后比分3∶1(7∶6,6∶3,6∶7,6∶3),萨芬晋级。下轮他将面对罗迪克,两人历史上的交锋仅一次,萨芬获胜,是萨芬继续不败还是罗迪克复仇成功,颇引人瞩目。32号种子吉内普里上轮淘汰法国人埃斯库德,但本轮依然在9号种子法国人格罗斯让面前落马,格罗斯让虽然在第二盘中打得乏善可陈,但总体发挥正常,第一次进入大满贯第四轮的吉内普里并没有把头三轮不丢一盘的上佳状态带入本场赛事中,他表现紧张,失误过多,最后格罗斯让以3∶1战胜对手进入四强。

  女单:没有冷门出现

  四场比赛早早结束,没有一个冷门产生,甚至没有一场打满三局。最为激烈的赛事当属本土选手莫利克挑战4号种子毛瑞斯莫。在观众的助威声中,莫利克积极采取上网战术来破坏法国人回球,但毛瑞斯莫在压力之下打得有板有眼,5次关键破发控制了全盘赛事,最后比分2∶0(7∶5,7∶5),毛瑞斯莫过关。

  海宁和桑坦杰罗的比赛第一盘如人们预料之中,海宁只用18分钟就以6∶1拿下,但第二盘桑坦杰罗主动上网频频得手,而海宁低质量的一发则让自己屡次陷入被动,比赛被拖到抢七后比利时人才幸运地以7∶5拿下。从预选赛一路杀上来的桑坦杰罗终于倒下,从整体表现来看,桑坦杰罗实力不逊埃丽娅和斯基亚沃尼,120位的世界排名有些贬低了她。5号种子达文波特则以2∶0(6∶1,6∶3)胜11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虽然整体实力强大,但俄罗斯人面对力量型的选手总显得信心不足;32号种子祖鲁亚加则战胜卡普洛斯,生平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八强。(孟巍)

  (栩/编制)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