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喀麦隆队首战被逼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月25日电(记者张有浩)第24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决赛圈第一阶段C组的比赛25日晚在突尼斯东部海滨城市苏斯举行,阿尔及利亚队以1:1逼平上届冠军喀麦隆队,让专程赶来的数千阿尔及利亚球迷兴奋不已。

  喀麦隆队是公认的非洲强队,曾4次荣获非洲国家杯赛冠军,最近连续三个月世界排名第14位。该队自2001年9月起在德国人舍费尔的调教下,更加突出了技术和力量相结合的风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格,队员中20人在国外踢球,被认为是本届夺标的大热门。

  阿尔及利亚队近年来状态不佳,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为了备战这次大赛,本国的主教练萨达内从欧洲召回13名球员。由于集训时间不长,队伍没有很好磨合,因此赛前舆论普遍看好喀麦隆队。

  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就积极拼抢,都想率先破门,力争主动。喀队队员速度快,脚法细腻,曾创造几次射门良机,但始终未能如愿。离上半场结束还有3分钟时,一直表现突出的喀队10号姆博马接队友传球,一个漂亮的狮子摆头,终于攻破了阿队大门。上半场喀队1:0领先。

  易边再战,阿队明显加强了攻势。第51分钟时,阿队从喀队球门左侧开出的角球被喀队后卫挡住,但恰好落在阿队刚替补上场的13号扎福尔的脚下,扎福尔起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此后,喀队大举进攻,优势明显,但运气不佳,最后只得接受平局这一结果。

  25日是本届非洲国家杯赛的第2天,除了喀队和阿队之战外,还进行了C组埃及队对津巴布韦队、A组几内亚队对刚果(金)队的两场比赛。埃及队也曾赢得过4届非洲国家杯赛冠军,在对津队的比赛中优势明显,虽先失一球,但后来居上,最终以2:1战胜首次跻身非洲国家杯赛决赛圈的津巴布韦队。几内亚队迎战刚果(金)队,也是先失一球后连中两元,以2:1反败为胜。刚果(金)队曾两次夺得非洲国家杯赛冠军,但从今天场上表现看,已经很难再现昔日辉煌。

  共有16支球队参加本届非洲国家杯赛决赛圈的比赛,它们首先分成4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各组前两名出线,进入淘汰方式的四分之一决赛。A组有突尼斯、卢旺达、刚果(金)和几内亚队,B组有塞内加尔、马里、布基纳法索和肯尼亚队,C组有喀麦隆、埃及、阿尔及利亚和津巴布韦队,D组有尼日利亚、南非、摩洛哥和贝宁队。其中东道主突尼斯队、上届亚军塞内加尔队、上届冠军喀麦隆队和上届季军尼日利亚队是4个组的种子队。

  本届非洲国家杯赛的全部32场比赛将于2月14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