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同时入选国家队 周海滨与赵旭日:难得“发小”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21 北京青年报

  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有机会进入国家队是自己的一个梦想,而能和自己儿时的小伙伴共同入选国足,更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现在的这支国足中,就有这样两个“发小”———周海滨和赵旭日。

  友情从儿时开始

  周海滨所在的俱乐部是山东鲁能,赵旭日的所属俱乐部则是四川冠城,他们的家乡却同是大连。当年只有12岁的周海滨,被到大连挑人的山东鲁能足校的教练看中。而赵旭日虽然比周海滨在大连多呆了两年,但由于自己的母队大连赛德隆队被实德出售到外地,后来他被租借到了四川冠城。

  相继在异乡成名,并没有阻碍从儿时发展起来的友情,忆起最初的接触,周海滨说:“在大连上小学时,各小学校队之间经常有比赛,对手中有一人特突出,我们渐渐从对手成了朋友,这人就是赵旭日。后来我们一起进了高洪波指导率领的那支国少队,总算在一个队里踢球了,两个人在球场上的默契也就逐渐形成了。”

  同时入选国家队

  真正将两小将“拴”在一棵大树上的人,还算是国足主帅哈恩。去年东亚四强赛前,周海滨和赵旭日同时入选了国家队,赵旭日是第一次入选,而此前曾给国家队当过一次“临时工”

  的周海滨,也算是“第一次”。出于对两员小将的喜爱,哈恩在三场比赛中给他们足够的表现机会,其中最让两人开心的是最后一场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哈恩将两个人安排在了他们最熟悉也是最默契的中前卫位置,结果赵旭日在那场比赛中攻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周海滨则有好几次精彩的助攻。

  回想起那场比赛,赵旭日告诉记者:“以前在国少队,我们俩就是这样搭档的,一个人上去攻,另一个人就在后面守,彼此间根本不用多说,那是我到国家队后踢得最舒服的一场比赛。”不过兄弟之间也会有点小矛盾,比如那场比赛赵旭日没能把周海滨的一记妙传打进,赛后周海滨“埋怨”赵旭日:“那球我传得多舒服啊,你也不打进去,让我好歹也算一次助攻啊!”

  目标同指2008

  随着逐渐融入国足,这对“国足发小”已经在国家队内站稳脚跟,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两个人的心思也是完全相同的,“我们还小,只要放开踢就行了,没必要想太多,在国家队我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当然,两个人也有着另外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那时候我们应该真正成熟了,在自己的家门口,才是我们俩大显身手的时候。”12

  1 2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