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默契配合击败跨国搭档 郑洁/晏紫晋级澳网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澳网女双比赛中默契配合击败跨国搭档

  本报讯中国女双选手在澳网比赛中捷报频传。昨天,郑洁/晏紫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局击败跨国搭档杰亚西兰(加拿大)和科斯坦尼奇(克罗地亚),与李婷/孙甜甜一道跻身16强。

  郑洁/晏紫在首盘比赛中打得颇为费劲,对手的大力发球给她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比赛形成了“拉锯战”。局分5比5时,郑洁/晏紫把握住了机会,不仅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还成功地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以7比5取胜首盘。也许是受首盘失利的影响,对手在第二盘完全丧失了斗志,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郑洁/晏紫又用了26分钟,以6比1解决战斗。全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2分钟。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搭档在发球上不占优势,最高时速只有146公里,而对手为159公里。最能反映发球实力的“第一发球”中,中国搭档最高时速为130公里,低于对手的140公里。不过,郑洁/晏紫默契的配合使得她们的成功率非常高,63%的一发得分率和71%的二发得分率均远远高于对手。双误为0,而对手为2;主动失误只有5个,比对手少1个。这是她们获胜的主因。

  八分之一决赛中,郑洁/晏紫将同列维斯(美国)/扎内蒂(意大利)对垒。前天已经进入十六强的李婷/孙甜甜将在今天挑战头号种子苏亚雷斯(阿根廷)和帕斯奎尔(西班牙),胜者进入前八名。
图:郑洁(右)与晏紫在澳网取得佳绩
  (黄启兵)

  (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