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四国女足赛群芳云集:美国霸气犹在 加拿大生机盎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了备战奥运会预选赛,应邀参加深圳四国女足赛的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均对比赛非常重视,两队的阵容中均包括了15名参加过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的成员。遗憾的是,因为伤病,美国女足头号射手米娅·哈姆,加拿大17岁的天才少女卡拉·朗均无法来华。

  在本届四国女足赛中,由于德国和挪威两强因故谢绝参赛,组委会邀请了美国世界杯亚军瑞典、季军美国和殿军加拿大三支外国劲旅,为中国女足热身。

  美国队中以老将为主,主帅将斯库里、莉莉、福迪等成名已久的巨星悉数召入阵中,加上麦克米兰、穆尔尼克斯等世界杯悍将,美国人不仅要在四国赛卫冕,而且要借此来洗刷世界杯的溃败之辱。不过,为了更有把握地备战2月25日开赛的奥运会预选赛,美国队将有伤在身的头号球星米娅·哈姆、后防中坚查斯坦留在了国内。

  由于在美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中国队,加拿大队此次备受关注。同日趋老迈的美国队相比,加拿大队显得生机盎然。17岁的卡拉·朗已代表国家队出赛36场,此次虽然缺阵,但另一名16岁的小姑娘却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被加拿大主帅皮勒鲁德称为“一名非常令人兴奋的天才”的阿依莎·贾梅尼,能踢攻击型中场和前锋两个位置,“她的技术非常非常好,能控球、传球,门前感觉奇佳,这样的好苗子真是百年一遇。”这是贾梅尼第一次入选成人国家队,此前她仅代表U-19国家队打过两场比赛。加拿大通讯社分析,皮勒鲁德打算靠贾梅尼来改善加拿大疲软的进攻。加队队长库珀1986年首次代表加拿大出战时,贾梅尼甚至还没出生,而36岁的库珀此次也将随队出征。

  和美国队相似,迫于临近的奥运预选赛,加拿大将查普曼、波耶德等大牌伤员留在家中养伤。1月30日,中国女足将迎来2004年第一战,她们将首战加拿大队。2月1日与老对手美国队交锋,2月3日迎战世界杯亚军瑞典队。

  ·郭纪泰·(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