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取得突破情理之中--易景茜分析中国女双为何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1:0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为了解中国女双取得突破的秘密,记者昨天采访了曾经是中国女单一号的易景茜。

  本届澳网之前,中国女双选手在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由李婷/李娜创造。2000年9月,这对组合闯进美网第二轮,但随后0:2(3:6和4:6)败给大赛11号种子金伯莉·包/盖勒·西多特。

  易景茜已经担任江苏网球队助理教练。由于正在欢度春节,所以她并没有收看澳网转播。当记者告诉她两对中国选手闯入16强的消息时,她情不自禁地“哦”了一声——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易景茜说:“和国外相比,中国双打选手有明显的优势,所以取得突破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出于奥运战略的需要,我国近年来大力发展网球事业,国家队选择女双作为突破口。双打中配合是最重要的,如何跑位,谁打中间球都有严格的分工,而且要经过反复练习,选手之间必须非常默契。为了让我国选手比她们的对手更默契,国家队不仅固定晏紫/郑洁,李婷/孙甜甜两对组合,而且让她们常年一起训练,甚至生活起居也都在一块儿。外国选手则没有这么好的条件,而且她们更注重单打成绩,单打比赛非常多,双打组合基本都是临时搭配,平时根本不可能经常一起训练,往往赛季之前双方签好协议,规定一起打哪些比赛就完了,比赛结束就各奔东西。“虽然国外选手的个人能力很强,但一起训练的时间太少,这极大地影响了她们双打比赛的水平。”易景茜说。

  对于中国女双的前景,易景茜认为非常有希望。她说:“天天在一起,肯定比临阵磨枪的要强。而且我仔细看过世界前10名组合的比赛,并不比中国选手强多少。我们在训练上拥有独特的优势,只要继续努力,相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金陵晚报记者严晓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