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世俱杯奖金数额难引大牌 布拉特寄望扩军拯救“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众多大牌足球俱乐部看来,曾经被国际足联极端推崇的世界俱乐部足球锦标赛无非是项无足轻重的赛事。但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看来,世俱杯绝非“鸡肋”。当地时间1月23日,布拉特在突尼斯表示,明年的世俱杯不仅照常举办,而且参赛球队还将扩充至16支。

  国际足联创办世俱杯的初衷是想为各大洲杯赛的冠军提供一个较量的机会,希望借
此促进各大洲和地区的足球交流和发展。但由于各大洲参赛球队水平参差不齐,队员们在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后都很疲惫,又担心在这种赛事中受伤,因此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远不如欧洲冠军联赛等高水平赛事受人关注。再加上世俱杯被安排在欧洲各大联赛结束后,奖金数额不足以吸引大牌俱乐部,而且本项赛事与他们进行商业比赛的时间相冲突,所以世俱杯成了不折不扣的“鸡肋”。

  但泼出去的水就不能收回来,国际足联只能硬着头皮把世俱杯继续搞下去。布拉特也对自己一手创办的世俱杯不死心,还希望将这项赛事扩大化,成为与男女足世界杯、世青赛等并列的国际足联顶级赛事。布拉特23日参加在突尼斯举行的非洲足联大会时表示:“下一届世俱杯将于2005年7月底举行,届时参赛球队将可能扩充至16支,相信比赛会异彩纷呈。”

  布拉特表示,世俱杯的确遭遇到一定的麻烦,比如决定比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等,但这些问题都将于明年2月前得以解决。他同时认为,举办世俱杯利大于弊:“这项赛事是很有益处的,它能够为来自各大洲的顶尖球队提供一个彼此交手的平台。在这种较量中,各支球队能够寻找不足,弥补差距,从而促进全世界足球水平的整体提高。”

  首届世俱杯于2000年在巴西举行,结果本土作战的科林蒂安队夺得冠军。第二届世俱杯原定于2003年在西班牙举行,后由于财政原因被推迟至2005年进行。(陆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