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德国总理支持南非申办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正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当地时间22日表示,德国政府将支持南非申办2010年世界杯,并将尽力帮助南非在申办大战中获得成功。

  在2006年世界杯申办大战中,德国后来居上,以一票的优势战胜了当时的大热门南非。德国在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之后,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就曾表示,德国将在下一届的申办中支持南非。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当天,在听到施罗德作出上述表示后,南非总统姆贝基表示,德国巨大而热情的支持将给予南非更大的信心赢得世界杯的申办。对此,施罗德回应说,“选择南非绝对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确信德国足协也会支持我的表态。”

  最近一段时间,南非展开了频繁的游说活动,希望国际社会支持南非申办。前总统曼德拉在世界范围中展开穿梭飞行为南非拉票。上个月在会见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时,姆贝基提出希望获得巴西的支持并得到了巴西总统的承诺。

  不过,国际舆论指出,姆贝基采取的方式可能成效不大,因为决定世界杯举办权归属的是国际足联,而不是各国元首们的口头支持。上个月,法国总统希拉克曾发表声明,支持南非的主要竞争对手摩洛哥申办世界杯。(李大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