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沉寂多时的萨芬恶战后顿悟--坚持就是胜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当身高1.93米的俄罗斯选手萨芬和1.98米的美国老将马丁站在裁判旁边抽签时,澳网第三轮赛事摆明是一场“高人之战”。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一场“伤兵战”。作为2000年美网冠军和2002年澳网亚军,23岁的萨芬去年澳网因手腕受伤中途退出。过去一年也是他加入职业网坛以来最惨淡的一年,有六站比赛首轮就出局,世界排名也掉到了第86位,创历史新低。1994年的澳网亚军、30岁的马丁拖着伤病之躯与一帮小字辈争斗,目前世界排名也仅为第66位。

  两位伤兵没有惺惺相惜,都想好好表现一下。“高人之战”一开始就充满了戏剧性。

  第一盘,萨芬强有力的发球威力巨大,他把握住关键机会,以7比5艰难拿下,却以1比6和4比6连输第二、第三盘。年轻的“沙皇”嘴里一直嘟哝着,还不时摔拍子,裁判为此给予警告。萨芬后来说:“那时我看不清楚他的发球。我找不到办法破掉他的发球。真的很失望。”但到了第四盘却发生了大逆转,几个有争议的判罚让马丁与司线争论不休,萨芬趁机打了个不可思议的6比0。

  决胜的第五盘成了拉锯战,双方战至5平。6比5,萨芬拿下自己的发球局。马丁随后一个ACE球和一个网前截击得手,眼看着要把比赛拖入长盘决胜。这时,萨芬“发威”了:一个正手球打成后,又连续打出两个漂亮的“超低空”反手球,拿下了决胜局。萨芬全场53个主动得分,其中有17个是反手得分。他说:“马丁对决胜局很有经验,但运气在我这边。”

  赛后的技术统计也显示,这场耗时3小时25分的比赛真是势均力敌:总得分萨芬151,马丁148;主动得分萨芬53,马丁57;ACE球萨芬9个,马丁10个;最快发球萨芬211公里/小时,马丁198公里/小时。

  胜利让沉寂了一年的萨芬百感交集:“等待和把握机会非常重要,即使你落后,你还有机会杀回来。赢得这样的比赛会给你很大的自信,表明你能够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

  本报记者 黄启兵
萨芬以胜利重拾自信(本报专稿)
  (晓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