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寒潮挡不住大汗淋漓--上海体育健儿春节仍“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3:44 新民晚报
  初二的早晨,上海街道上冷冷清清,大多数人还在梦乡中享受着节日的舒缓。可是对于驻扎在上海市体校的几支运动队来说,节日的悠闲并不属于他们。没有太多人的关注,没有太多的新闻在他们身上停留,他们却依旧用青春在寂寞的一隅,默默地耕耘着自己的希望。

  早上八点半,记者早早来到了坐落于上海市区东北角的市体校。初入校门,很安静,越往里去,却是另一番热闹的景象:

  校园深处的田径场上,上海市男子棒球队、女子垒球队、女子柔道队早已开始了他们的节日训练。跑道上人声鼎沸,不时传来拿着秒表的教练的喊声:“加快速度,20分钟快到了,这样完不成。”于是,一阵疾跑,把节日里的缓慢节奏甩到了身后……天很冷,记者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还不住地打颤,他们的汗水却已经开始滴落下来。

  游泳馆里,更是热火朝天,劈波斩浪的游泳健儿们,在50米长的泳道上,来回游个不停。记者看到了曾经为上海夺得无数游泳金牌的熊国鸣以及他的队友,在社会上闯荡了几年后,他们最终还是无法割舍对泳池的眷恋,重新开始了教练生涯。

  在柔道馆里,男子柔道队队员在方地毯上做着摔打技术练习,一次又一次,摔在地上,再站起来,再摔。每天,就这样,无数次的着地,练就了一身铮铮铁骨。

  负责训练的体校领导告诉记者:“今年是奥运年,这里的一些国手已经到他乡开始了紧张的冬训,但作为地方运动队队员也还有很多全国比赛任务,所以不能歇!”

  记者看到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在校领导陪同下也来到了运动员当中。

  “你们辛苦了,非常感谢大家放弃节日休息,还在为上海的体育事业辛勤工作,我代表体育局向你们拜年,春节好。”金局长一一向运动员表示了节日的慰问和感谢。

  其实,这样的节日场景在这里已经成为一种惯例。每年春节,在上海的运动队都会像今天一样,开始他们新一年繁忙的训练和比赛任务。本报记者孙雯文并摄

  上海棒球队队员进行慢跑放松

  上海柔道队的小伙子真打真摔,练得热火朝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