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训练基地锣鼓声中辞旧岁 广东运动队欢声笑语迎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1:26 南方日报

  醒狮迎春、女声小合唱、吉他弹唱、街舞,还有小品和相声,看到这样丰富多彩的节目单,大家一定会以为这是某电视台的迎春晚会吧?其实,这只是1月19日(年二十八)晚上广州黄村体育训练基地迎猴年春节晚会中的部分精彩节目。想不到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选手们,还各有一手绝活,就等着在晚会上给观众一个意外惊喜。

  目前在黄村基地集训的广东马术队、射击队、现代五项队、手球队和垒球队等队伍
都正忙于紧张的冬训,春节将只放3天假,初四就要恢复正常训练。许多队员虽然回不了家过年,但还是悉心排练节目,自娱自乐过个快乐的春节。

  晚会节目单上写着是7时20分入场完毕,可不到7点钟,已经有不少队员在会场外排队等候。大家不约而同穿上了红色的羽绒服,在红灯笼和彩灯的衬托下格外喜气洋洋。许多平时在训练间隙中只能点个头问候一下的老朋友,更抓紧机会坐在一起聊天,当然,还免不了先吹嘘一下本队的节目将会如何精彩。

  在贺年歌曲中,基地首先表彰了2003年中表现突出的队伍、运动员、教练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接下来晚会正式开始。率先登场的是马术队的醒狮表演,纵横马上的豪杰摇身一变成了“黄飞鸿”,个个功架十足,把狮子舞得威风凛凛,赢得了满场的掌声。黄村基地有一大特点,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自五湖四海,于是晚会也充满了各地的特色。来自内蒙古的射击教练包赛纳穿起传统的蒙古服装,分别用普通话和蒙古语唱起了一首《蒙古人》,他那韵味十足的歌喉让大家仿佛来到了大草原上。同样是歌唱节目,但射箭队的两位帅小伙,穿起贴身背心,弹着吉他高歌一曲《争回一口气》,高亢的歌声和挥洒自如的台风,与当今的流行歌手不相伯仲,台下不少女观众都尖叫起来。不过论搞笑程度,就怎么都比不上垒球队表演的小品,全女班的阵容要演出小品只能靠“反串”,眼看千娇百媚的女孩子贴上八字胡,压低着声音说台词,观众早已笑作一团。至于小品演了些什么,大家却都记不住了。

  当然,表演之余,最激动人心的还是抽奖时刻,而且基地所准备的奖品还非常“贴近生活”。主持节目的汤丽明主任说:“考虑到大家每天的训练流下不少汗水和泪水,幸运奖是沐浴液;考虑到大家晚上喜欢煮点夜宵,三等奖是电子炉;考虑到基地范围很大,二等奖是自行车。”虽然队员们开始对于奖品不大满意,但被汤主任这“三个考虑”逗得哄堂大笑,高高兴兴地领奖去了。

  而在二沙岛集训的田径队、游泳队、体操队、举重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武术队、花样游泳队、水球队等队伍,也于16日晚上举行了春节晚会。晚会上除了有队员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外,还增设了游园会,让小队员们在嬉闹欢笑中忘记了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梁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