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重点工程春节热火朝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5:06 深圳商报
  去年我市完成投资近千亿元创历史纪录今年预计投资2322亿元,加紧推进200个重点项目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鲁军王纯丹)年初二一早,记者随深圳市地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平来到位于香蜜湖的地铁建设工地。在这里,300多名建设者正在进行隧道内照明、消防、电气等常规设备的安装、调试。据悉,节日期间,仅地铁一期工程就有48家参建单位的5000多名建设者,坚守在20多个施工现场,为地铁一期工程今年底建成通车做最后冲刺。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共有数万名建设者放弃节假日休息,坚持奋战在深圳重点工程施工现场,为深圳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默默奉献。据透露,近年来,重大项目投资每年直接拉动深圳GDP增长2至3个百分点,产业的关联效应还可间接拉动GDP增长1至2个百分点。今年我市将安排重大建设项目200个,预计总投资达2322亿元,为历年来之最。其中,已有27个重大项目被银行相中,所需55亿元资金将通过银行贷款获得。

  据了解,去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共完成946.49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比上年提高9.1个百分点,一改多年增长乏力的状况,创历史纪录。其中,基本建设和更新改造分别完成投资358.36亿元、62.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3%和61.2%。去年,备受市民广泛关注的深港西部通道、南坪快速路等重点工程相继破土动工,目前进展顺利。

  今年,我市将坚持基础设施适度超前的指导方针,在重点工程项目实施方面,突出“净畅宁”主题,加快港口、公路、电力燃气轨道交通项目建设。今年全年计划安排地铁1、4号线及延长线,西部通道,深平、南坪快速路,横坪公路改扩建,盐排、南光高速公路等“一横八纵”交通项目,争取显著改善我市交通状况,并以此加快推进宝安、龙岗两区的城市化进程;继续建设盐田港三期、蛇口集装箱码头二期,加快深圳机场二跑道项目的前期工作,实施“以港强市”发展战略,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建设广东LNG站线、东部电厂、天然气利用工程、电网“保供电”项目,完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缓解电力燃气供求矛盾。

  与以往不同的是,我市重大项目将进一步向重型化、高级化和多样化方向转化,建设一批高新技术与先进制造业项目。这些项目包括三星彩管玻壳迁建、创维平面显示工业园、北大方正高科技产业园等一批电子信息骨干项目;建设比亚迪汽车研发生产基地、五洲龙混合动力电动大巴等汽车及配套产品项目,规划建设精细化工产业园,引进一批化工项目。

  此外,在投资体制改革方面,我市将继续坚持“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谁承担风险”的原则,全面推动交通、环保、水务、高新技术产业带、区镇城市化及社会事业等领域的投融资体制改革。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