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郑洁吃年夜饭“发牢骚” 对比“小库娃”顿感自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3:52 新民晚报

  过年和生日,相似之处,在于都长了一岁。

  人在还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时,渴望的都是一夜长大。再往后,便是指望年岁停驻。

  相熟的意大利记者,昨天一本正经地跑来问我是否最近结了婚,因为他感觉我和去
年有些不同。“是否多了沧桑,老了容颜?”我没问,但一阵胸闷。

  和中国女网的姑娘们一起吃年夜饭时,郑洁突然发起牢骚:“这年一过,又该长一岁了。唉——”伴随着长长叹气声的,是众人的沉默。“20岁之前,别人问你多大,你都能回答十几岁便糊弄过去,现在可再也不行了。二字打头,听着就不那么生脆。”再过四个月,才是郑洁21岁的生日。21岁,在女子网坛已不算年轻。当莎拉波娃之流16岁就出道打拼,且成绩不俗,21岁的郑洁岂会不自危,不感怀。

  不在乎年纪的,也大有人在。47岁的“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再战澳网。去年她抱怨澳洲的航空事业不够人性,因为她的宠物爱犬未被准许带上飞机。而今年,她又把友人送给自己的新宠一条哈巴狗带了来。只不过,狗不能在澳洲国内飞行,目前正落脚悉尼。“我从不觉得自己老了。只要心不老,没有什么能逼你老去。我说了今年是我在网坛的最后一年,但保不准哪天,可能是60岁的时候,我又来了兴趣,会重返赛场。”说得真好,任年年岁岁逝去,只要心不老,一样可以活得像个年轻人。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